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元证券:员工持股揽人才,资本扩充促发展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汪双秀 2016-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净利润下跌七成。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4.03亿元,同比下降61.2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11亿元,同比下降72.94%。受市场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经纪业务收入6.64亿元,同比下降61.16%;实现自营业务收入1.18亿元,同比下降82.35%;实现资管业务收入3287万元,同比下降14.77%;实现投行业务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8.87%。

两市交易量大幅萎缩,收入下降明显。

上半年受熔断机制推出影响,沪深两市在经历急速下挫后震荡盘底,上证指数较年初下跌 17.22%。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股票日均成交金额为 5334.88亿元,同比下降 54.38%。受此影响,我国证券行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570.79亿元,同比下跌52.47%。同时两融余额也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导致公司收入和利润上半年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

投行业务品种多样化,均衡发展。

投行是公司的传统优势业务。上半年经纪、自营、资管、投行、其他业务的业务占比分别为72.93%、8.80%、1.75%、12.69%和3.83%。报告期内共完成2个IPO项目过会,3个再融资和3个并购重组项目,7个债券项目,新三板推荐挂牌30家,累计推荐挂牌企业83家,其中进入创新层8家。上半年投行营业成本同增27.62%,造成营收增长而利润下降。

员工持股计划+定增,助力公司发展。

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与定增同步推进。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过户,第一期锁定期为12个月,第二期锁定期为36个月,显示了公司管理层对未来经营业绩的信心。员工持股计划将员工利益与公司发展捆绑,有利于改善公司的激励机制,增强人才吸引力。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资金总额不超过42.87亿元,发行价格为14.32元/股。上半年公司净资产188.34亿元,定增完成后公司的资本实力将大大增强,有望提振经营业绩,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

佣金率下滑较快,经纪业务亟需转型。

上半年公司经纪业务排名27位,股基市场份额0.89%。佣金率万四,与行业水平相当,在上市券商中处于较低水平。而东方财富数据显示,2015年公司在安徽省内的佣金率高达6.75%,下降幅度较大,经纪业务亟需转型。

投资建议。

上半年国元证券杠杆率1.93,为上市券商倒数第二。定增资金到位后,杠杆率会进一步降低,减轻公司负担,未来加杠杆的空间较大。公司安徽省内资源丰富,目前仍是唯一的上市券商平台,定增资金可加码资本中介、资管、自营业务,提振经营业绩。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下行带来业绩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