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宋城演艺:G20后杭州有望反弹,增发价倒挂强化外延动力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6-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7、8月以来,公司股价有所承压,与二季度以来杭州、三亚项目表现相对平平等多因素相关。但近期,伴随杭州G20峰会结束,我们对宋城演艺的投资观点进行了重新梳理。

评论: G20峰会后,杭州市场有望恢复性反弹,进而有望助推公司杭州本部业绩回升。

结合我们此前中报点评《六间房助推业绩增长,增发价倒挂强化内生外延动力》中的相关分析,受天气和G20影响,公司上半年杭州宋城本部业绩增长约20%,较一季度近60%的增长放缓,与此同时杭州乐园和烂苹果乐园业绩有所下滑。

7-8月,考虑天气因素和G20峰会前安检强化因素,市场在一定程度也担忧杭州市场整体客流或相对承压,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股价的近期表现。

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随着G20峰会的结束,G20峰会短期因安检趋严而对当地旅游市场的短期不利影响已经逐步消除。

同时,G20峰会有效提升了杭州在国内外的品牌知名度,尤其G20晚会进一步展示了杭州之美,强化了杭州这一经典旅游目的地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加之前期所压制的需求的补充释放,预计G20峰会后杭州旅游市场显著回暖。目前的跟踪也初步印证了这一点。参考驴妈妈的最新数据,9月4日G20晚会播出后,9月5日和9月6日两天“杭州游”的订单数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0%;浙江省中国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G20峰会结束后,报名来杭州的省内外游客预订量比往年同期多出1.5倍;同时,杭州市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陈锦荣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预计,凭借峰会的影响力,今秋杭州及周边地区客流量将同比增长至少30%;初步预测,“十一”黄金周期间,杭州各景区景点接待旅游人数将达1500万人次,增长15%左右。

我们认为,伴随杭州旅游市场整体回暖,考虑公司目前在杭州有三个剧院,可以较好地承接杭州市场回暖带来的游客增长,公司杭州本部业绩增速将有望逐步回升。公司此前也曾预计今年G20峰会后的中秋小长假及10月黄金周作为景区全年客流量最大的时点之一,公司收入和客流将实现修复性反弹。

此外,针对湘湖片区两个游乐类主题公园——烂苹果和杭州乐园,上半年业绩有所承压。公司未来将连同生态公园、第一世界大酒店群、云曼温泉一起,提升其整体竞争力。并且,公司将在今年淡季对该片区进行整改提升,加强科技体验项目(公司此前曾公告与Spaces、加拿大时光秀等合作,且科技宋城系六个宋城的核心构成之一),并引入强势IP,为其注入新的创意。我们预计科技宋城等元素+宋城强劲的营销宣传有助于整体提升烂苹果和杭州乐园未来持续的竞争力。

三亚项目:随着四季度三亚旺季逐步到来,或不比过于悲观。

参考我们在中报点评时的分析,公司上半年三亚项目业绩增长约8-10%,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三亚市场今年受东南亚分流显著、政府主推品质团等因素综合导致。受上半年承压影响,市场对公司三亚后续成长也相对较为谨慎。

我们认为:

1、今年以来尤其是上半年东南亚的爆发式增长,与前两年马航事件、东南亚部分区域政治动荡等因素有关,此外一些相对新的旅游目的地如越南、柬埔寨等快速兴起;但我们也关注到6、7月三亚的游客较此前有所回升,由于人民币汇率贬值带来的出境游替代性效应也有所弱化;

2、今年上半年三亚市场的变化,与政府新领导班子重品质团,调结构带来的短期阵痛有关,但随着收费乱象的逐步治理,明年三亚旅游市场的压力相对弱于今年,并且,二三季度系三亚旅游淡季,原本就以团队为主,因此二三季度所受调结构的影响也相对更大,随着四季度三亚旺季的到来,散客的逐步提升,加之公司本身的营销优势和执行力(在三亚市场基本没有同类竞争对手),我们认为对四季度乃至明年的三亚市场相对不必过于悲观。

国内外扩张有望提速,增发价倒挂强化内生外延增长动力

从博弈的角度,公司目前股价较增发价倒挂近20%(2015年12月首次再融资,2016年12月解禁),进一步强化公司谋求内生外延增长的动力。且公司此前在中报交流记录中表示,公司目前实施的国际化战略以及生态圈打造都需要资本的支撑,未来公司也将考虑在适当时候进行再融资,以保证公司持续高速发展。换言之,公司未来希望持续对接资本市场。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增发价倒挂的局面将持续催生公司内生外延增长潜力。

公司中报明确表示正通过投资收购与自主投资并举紧锣密鼓地推动海外项目落地,其中自主投资海外项目预计下半年将有实质性进展。总体来看,公司未来将通过自主投资、合作、收并购等多种方式,积极对接海外资源,进行海外布局:一是驻地战的打法,将以购买、租赁、建设等方式,在国际一线旅游目的地投资布局,做“公园+演艺”项目;二是积极寻求海外优质旅游、文化、娱乐资产的并购机会,进行参股或者控股投资;三是和国际品牌合作,在中国打开市场。综合来看,通过多管齐下,公司未来海外扩张前景仍值得期待。

在管理输出方面,公司表示,基于政府、企业的客观需求,目前已有众多项目主动来找到宋城。宁乡项目只是一个开始。

从自主投资经营,到受托管理、品牌输出,公司的业务将从一线主流目的地向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拓展,真正形成强大的连锁联动效应,这些也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新动力(受培育期影响较小,相对可以有效解决短中长期成长的问题)。

此外,在科技宋城方面,公司中报交流记录表示,已经投资设立了宋城科技作为载体,近期即将投资一个国内的文化科技公司。所有的高精尖科技在现场娱乐的应用,当然也包括在互联网娱乐中的应用,都是宋城科技关注的重点。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望持续强化科技宋城布局,带来公司成长新动力。

风险提示。

监管风险。异地项目进展和盈利可能低于预期。收购项目盈利可能低于预期。杭州本部增长趋缓。影视票房不达预期等。

投资建议:前期股价已基本反映市场悲观预期,股价迎来配置良机,继续“买入”评级。

维持16-18年EPS 至0.62/0.84/1.01元,对应PE40/29/25倍(未考虑上海、桂林、张家界项目贡献)。公司长期看仍是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成长白马,近期股价调整已基本反映悲观预期。伴随G20峰会结束,杭州市场有望恢复性反弹,且增发价倒挂强化公司持续多元化内生外延动力,维持“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