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州茅台:2017年目标设定;不上调价格,但实际均价上涨;买入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廖绪发 2016-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事件。

据行业媒体微酒网,贵州茅台于9月9日在贵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管理层在会上:1) 发布了1-8月经营数据;2) 公布了公司的十三五规划目标;3) 对最近白酒市场上的涨价趋势发表了看法。

潜在影响。

(1) 1-8月贵州茅台集团实现收入人民币308亿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164亿元,增长6.67%。茅台酒销量达到13990吨,同比增长13.84%。以上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就今年剩余的四个月而言,对经销商的合同供应仅为3000吨左右,仍非常紧张。

(2) 管理层表示公司不打算在短期内上调出厂价,并认为每瓶1000元左右的零售价处于合理水平。然而,我们将最近特许店配额增加视为提价,因为产品均价上涨。

(3) 系列酒销量同比上升70%,收入同比增长60%,比我们目前的全年预测更强劲。

(4) 管理层预计贵州茅台集团2017年收入将达到人民币500亿元,较2016年目标增长14.7%。茅台酒的目标销量为25000吨,较2016年计划提高9%。集团预计2020年茅台酒收入将达到720亿元,较2017年年均复合增长13%。我们认为,未来几年十位数低端的目标增速大致符合我们目前的预测,并体现了管理层对未来需求的信心。

估值。

我们的预测和12个月目标价格没有调整。我们的目标价格为人民币335.6元,仍基于18倍的市盈率乘以2020年预期每股盈利人民币26.03元,并以8.7%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6年。因该股在白酒市场上的领先地位而维持买入评级。

主要风险。

复苏慢于预期,费用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