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重汽:大集团小公司,国企改革值得期待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高登 2016-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2015年公司销售74,605辆,市场份额13.7%,同比提升1.5个百分点;其中T系列重卡销量1.5万辆左右,占比提升至20%。公司产品结构更加平衡,2015年牵引车销量逆势增长,销量占比上升至40%。公司2009年与MAN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基于MAN的技术开发的产品销量稳步提升,公司逐步成为竞争力最强的重卡企业之一,在行业销量下滑的背景下仍能保持毛利率相对稳定。

管理层增持彰显长期信心,国企改革值得期待。2015年12月以来,公司的管理层陆续增持公司股票,合计持有137万股;2016年6月,公司控股股东增持515.5万股,体现管理层对公司的信心。2016年4月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深入解读《关于省属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山东将积极推进国有资本证券化、引进各类社会资本参与国企改革、稳妥实施员工持股、推动国有资本参与非国有经济发展。公司未来国企改革方案值得期待,有利于理顺长期激励机制,提升企业经营效率。

设立电子商务平台,发力零配件售后市场。公司设立电子商务平台,通过互联网实现商品和服务的展示、销售,强化线下体验,提升配送和售后等服务效率,形成O2O闭环。在公司运营初期将为用户提供配件在线购买、配件防伪、一键报修、服务预约、用车宝典、智能通等服务。我们认为,公司电子商务平台有利于提升公司售后服务水平,同时增加公司售后零部件销售收入。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17/18年EPS至0.51/0.62/0.72元(2015年EPS为0.42元)。当前价12.75元,对应2016/17/18年25/20/18倍PE。考虑公司业绩和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重卡行业景气向上,公司合理估值为2017年20倍PE。综合考虑公司属于大集团小公司,国企改革预期提升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估值溢价。首次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5.5元。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持续低迷,导致重卡需求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公司市场份额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重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