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佳都科技公司动态点评:智能轨交业务高速增长,全国性龙头快速崛起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6-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8月29日晚间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74亿元,同比增长4.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51万元,上年同期为1,466.73万元。公司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净利润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对警务视频云等新产品的研发投入、所得税计提增加以及智慧城市等业务收入在上半年确认较少,公司业务具有明显的四季度结算特征,中报业绩的波动仍处于正常范围之内。报告期内,公司的智能轨交业务在行业高景气背景下呈高速增长态势,并取得BT模式及后端收费清分系统的重大突破,高增长大概率延续;智慧城市业务向顶层方案设计继续延伸,警务视频云等创新产品进入试点阶段,产品持续升级。公司是市场稀缺的具备强异地市场拓展能力的智能轨交、智能安防领域龙头,业绩高增长拉开序幕,预测公司2016-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4.75亿元、45.08亿元和58.25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2.96亿元、4.05亿元和5.43亿元,摊薄EPS分别为0.19元、0.27元和0.36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中报略低于预期但仍处于正常波动范围内。公司中报净利润下滑近1400万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了对对警务视频云、云闸机等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导致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2.12%(690.57万元);所得税计提567.6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0.03万元;以及智慧城市、智能轨交等业务多于四季度结算,上半年业绩体量较小,波动仍处于合理范围内。

警务视频云进入试点阶段,智慧安防业务进一步升级。公司的警务视频云平台已进入试点应用阶段,该产品通过深度学习、动态人脸识别、大数据等技术的深度融合,可实现对人脸、行为、以及车辆牌照、特征进行的识别、检测、跟踪并大幅度提高精准率和实用性,可应用于重点区域自动告警、重点人员车辆智能追踪、网上网下立体布控等需求场景。

目前智能视频分析在公安领域仍处于应用的早期阶段,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产品可复制性强、技术壁垒高筑,未来有望快速推广,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智能轨交业务突破连连,高增长拉开序幕。2016年5月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1.6万亿城轨投资,超过“十二五”全部的1.1万亿,轨交行业进入高景气周期。公司自收购华之源后,已成为是市场上唯一同时具有轨交自动售检票系统、屏蔽门系统、综合监控系统和通信系统(含视频监控子系统)等四大前端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能力的厂商。上半年,公司预中标“广州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后续线路接入清分中心(三期)采购项目”,在后端轨交收费清分系统取得突破,丰富产品线的同时切入轨交经营数据为公司在智能轨交领域的智能分析和大数据业务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中标广州市轨道交通3.87亿元大单,公司实现在轨道交通领域智能化系统设备BT总包模式上的战略性突破,未来高增长可期。报告期内,公司智能轨交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77.18%,高增长已拉开序幕。

异地市场拓展能力突出,全国性龙头快速崛起。智慧城市业务方面,公司以智能安防为切入点,业务逐渐向教育、交通等领域拓展,自去年以来公司的智能安防业务已经走出广东,覆盖山东、新疆、广西、贵州、黑龙江等地,业务辐射全国,此外还与梅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梅州市“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业务向智慧城市的顶层方案设计延伸,综合实力彰显。智能轨交业务方面,公司与华之源资源整合顺利,已进入广州、天津、武汉、合肥等16个一、二线城市,约占全国1/3的市场区域。从2016年初至今的订单披露情况来看,公司中标及预中标的轨交订单达8.54亿元,为2015年公司全年轨交业务收入的221%,安防订单也已达1.67亿元,公司作为智慧城市和智能轨交领域的全国性龙头正快速崛起。

风险提示:订单落地进度不及预期;安防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人脸识别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都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