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徽酒半年报点评:产品结构升级收效,省外市场拓展迅猛!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事件:公司首份半年报公告营收6.74亿元,同增15.89%;归母净利润1.14亿元,同增47.44%;基本每股收益0.4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02%: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省外市场的收入增速高达110.63%,增长迅猛。单看Q2,公司实现营收2.29亿元,同增3.06%;创造归母净利润0.22亿元,同增174.11%。

核心观点:金微酒在西北酒企中具备产品、品牌和资源上的相对优势,商业运作成熟,结构升级和市场拓展思路清晰,按“十年一西北王”的战略目标进行推算,未来十年公司营收的年均复合增速达12%。结合中报业绩和调研情况判断,我们长期看好,强烈推荐。

投资要点:一、产品结构优化升级,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报告期内,金徽酒合理优化了产品结构:低档白酒营收同比收缩17.5%,中档白酒同比扩张18.8%,高档白酒则同比增长22.8%。

中高档白酒的毛利水平更高,其占比提升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随着5.6亿元IPO募投项目一“优质酒酿造技术改造项目”的推进,金徽酒产品优化升级还将继续深化。

二、省内市场稳中有升,省外市场拓展迅猛。省内市场份额30%+,实施精准营销策略,持续深耕成熟市场,强化龙头位置;省外坚持西北战略布局,依托甘肃省向外扇形辐射,注重对既得市场份额进行巩固,品牌上借力省内,但产品上与省内区隔,报告期内营收增速高达110%,拓展迅猛。随着西北战略布局的逐步推进,以及资源上的集中和倾斜,省外市场有望保持强大增长后劲,成为公司未来营收和利润的核心增长点。

三、品牌塑造卓有成效,底蕴风采均可深挖。公司以优质终端为阵地,实施“千网工程”,既做动销又做品牌推广,同时实现了渠道和消费的良性互动,提升了品牌广度和认可度。

而金微历史,生态产区,以及“国槐柜藏”特色和“正能量”公益风采的挖掘价值巨大。

四、风格稳健但不保守,外延并购预期较强。公司上市仅89天即告停牌谋求外延并购。

尽管首次重大资产重组宣告终止,但公司在与意向标的洽谈过程中占据主动;而收购西北地区优质白酒资产也符合公司西北战略布局需要,外延并购重启只待更好时机。

投资建议: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6-12个月目标价45元。

估算2016-17年EPS为0.84/1.13元:对应16年PEx53倍,对应17年PEx40倍。

风险提示:产品结构优化不达预期;省外市场拓展不达预期;食品安全问题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徽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