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迅科技简要分析:2016年上半年收入符合预期,净利润低于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消息。

光迅科技公布2016年上半年收入为人民币19.83亿元(同比增长36%),净利润人民币1.53亿元(同比增长35%)。收入符合预期,但净利润较我们的预测低10%,主要原因是毛利率同比下滑3.73个百分点,低于预期。

分析。

(1)传输: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24%,在总收入中占比47%,受电信运营商网络扩容升级的推动。

(2)接入与数据:收入同比增长58%,在总收入中占比49%,因来自电信运营商固网覆盖扩张及互联网数据中心的需求持续强劲。

(3)毛利率收缩3.73个百分点,传输/接入与数据业务分别下滑3.58个/2.0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原因是设备供应商竞争加剧导致上游光电子器件公司定价压力高于正常水平。烽火通信上半年毛利率同比下滑1.22个百分点。

(4)业绩指引:光迅科技预计1-3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40%,我们最新的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预测为36%。

(5)运营商资本开支:中移动、中电信和中联通2016年上半年资本开支总额为人民币1,420亿元,在全年资本开支计划总额3,580亿元中占比40%。这意味着三大运营商下半年资本开支为人民币2,160亿元,潜在半年环比增幅为53%。工信部数据显示,三大运营商2016年上半年总计新增固网宽带用户1,740万,而2015年为1,290万。我们认为新增用户的加速增长将推动2016年光电子器件的强劲需求。

潜在影响。

我们的预测、目标价格和评级正在重估中,等待管理层的进一步消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