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锋工具:半年报净利润增长12%,工业强基和两机专项的核心标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报及公司公告】

1.恒锋工具(300488.CH/人民币72.10(停牌),未有评级)发布半年报,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稳定增长: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9,452.12万元、同比增长8.76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47.61万元,同比增长12.07%;扣非后净利润3,042.05万元,同比增长1.31%;每股收益0.57元/股。

2.公司主营业务保持高毛利率:精密复杂刃量具收入6,722.2万元、占收入的比重为71.12%,毛利率63.21%;精密高效刀具收入1,501.7万元、占比15.89%,毛利率31.15%;精磨改制和加工服务收入1,176.02万元、占比12.44%,毛利率60.4%。

3.8月18日拟进行资产重组公告:公司拟收购浙江上优刀具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价格初步定为19,380万元,其中发行股份支付14,000万元、占比72.24%,现金支付5,380万元、占比27.76%。标的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高精度复杂齿轮刀具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

【点评分析】

1.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稳定增长,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07%,其中精密复杂刃量具(即定制刀具)占比仍旧超过2/3、达到71.12%,为公司提供了最多的收入、利润和支撑了高毛利率。我们预测公司三大主业的全年销售与净利润的增速将保持在15~20%之间,此外通过外延并购后预计能够提供1,600万元净利润(收购交易对价一般对应12倍市盈率),业绩将大幅度增长。

2.公司业绩的增速放缓,主要是因为汽车行业的快速增长期已过、汽车消费需求放缓。但在此大环境下仍能保持较高增速,说明企业在技术创新、内部管理等方面表现出色,能够提高企业和产品的竞争力。

3.公司是拉刀和花键量具的细分行业龙头,是“产品+服务”的解决方案型企业、由此获得高毛利率,其中作为定制刀具的拉刀业务已经跻身世界前六(国内已经超越汉江工具和哈尔滨第一工具厂),若能如愿进行外延并购成长,对公司业绩的增长和技术领域拓展都有极大的帮助。

4.公司的客户包括汽车、航空、汽轮机几大行业的上汽齿(已更名为上汽变速箱)、纳铁福、上海大众、上海通用、本田、双环、许昌远东传动、天津天海、中国重汽、潍柴动力、株洲齿轮、浙江中马、南方动力、西安航空、西安飞机、沈阳黎明、上海汽轮机厂、哈尔滨汽轮机、东方汽轮机、杭州汽轮机等优质公司,其中上海大众是目前最大的最终用户。

优质的客户群意味着公司的产品质量优异、品牌价值高。

5.公司是核心基础件供应商,具有极高的稀缺性,是“中国制造2025-工业强基”板块和“两机专项”相关联的核心企业,未来将承担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的国产化等重要任务。

6.公司未来增长点包括:工具(刀具)消费比例提升,尤其高端刀具的进口替代需求更加旺盛;拓宽客户领域,尤其是进入其他车企的供应链和紧跟国家“两机专项”需求布局;外延并购其他刀具制造商,分享国内300亿规模的刀具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