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黄山旅游2016年中报点评:整体经营稳中有进,内外助推坚定迈向全域旅游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徐昊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上半年,公司共共接待进山游客141.53万人,同比增长8.83%;实现营业收入7.32亿元,同比增长11.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40.91%。

观点:

半年度业绩增4成,内外助力看好下半年再攀新高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7.32亿元,同比增长11.57%,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40.91%。

其中主要受益于索道业务带来的高速增长,实现营收2.07亿元,同比增长43.50%;酒店和旅行社业务增长平稳,分别实现营收2.53亿元、1.56亿元,同比增长17.17%、11.56%,两项业务毛利率同比均增长4pct。费用方面,公司完成募投资金置换自有资金贷款以及贷款利率下降,致使财务费用同比减少57%。

然而受经济环境下行及较长雨季和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公司整体业绩增长较平稳,略低于市场预期。

下半年公司不断深化内部改革,以“完善制度、理顺流程、明确职责、强化监管、推进整改”五项工作为重点,解决自身问题,加快企业内部管控体系的改革与创新。同时外部大交通环境不断改善,黄杭等高铁线路的开通利好沿线城市旅游人数增加。内外共同助力公司发展,看好下半年客流集中释放,推动业绩增长。

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精准营销,内生动力十足

公司围绕“新老媒体结合、线上线下并举、山上山下联动”三大原则,实施精准营销,提升市场人气。

景区特色与强化营销双重作用下,索道改建和西海观光车业务实现量价双升,将成为公司内生持续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酒店方面推进统一化管理,加大营销力度,并以轩辕酒店为试点,逐步推进市场化运营改革。徽菜业务是公司新兴战略板块板块,打造全国徽菜品牌,未来发展潜力较强。上半年徽商故里天津店、西海山庄A区改造项目均顺利投入营业,玉屏齐云府一期高层及景区内相关旅游服务设施项目等建设均按时序进度推进,北海宾馆改造项目、黄山东部开发也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中。

外延战略步伐坚定,智慧旅游、全域旅游模式扎实推进

公司新一届领导层上任以来,积极推动业务拓展,开发企业外部合作资源:(1)东黄山开发加紧规划建设,力争打造成一流休养度假、康体疗养的特色旅游基地(2)牵手景域文化深化旅游策划、景区管理、营销等方面合作,借驴妈妈线上强导流能力,加快区域碎片化资源整合,未来有望带动景区游客增量快速提升(3)公司先后合作祥源控股、含元资本,并参股华安证券,扎实推动“资本+资产”外延模式,经营结构不断优化提升。

结论:公司经营模式成熟,主体5A级景区经营风险较低,同时随着内生、外延双模式驱动发力,未来仍具有较高成长性。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48亿元、21.89亿元和25.0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73亿元、4.55亿元和5.42亿元;考虑转增股本盈利预测,预计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60元和0.71元,对应PE分别为32.84、27.58和23.0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