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信信托:民营资本促增长,金控布局刚启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6年8月25日,安信信托发布2016年中报。根据中报,公司2016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同比增长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67%(报告数据均来自于公司公告)。

公司业绩高增速符合预期。2016年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7%,对比同行业净利润同比下跌14%,公司依然保持稳步增长态势。2015年公司1%的信托报酬率也高于同行业0.5%的平均水平,维持较高盈利水平。公司主动管理规模占比提升,以及以实业为主的信托资产投资,是公司业绩维持高增速的主要原因。

(1)公司主动管理规模占比提升。安信信托主动管理类信托业务报酬率远高于被动管理类项目,在2015年已清算结束的主动管理型信托项目中,其他融资类项目以及融资类项目的加权平均实际年化信托报酬率分别为6.43%、2.95%,而被动管理型信托项目中融资类项目以及事务管理类项目该指标分别为0.16%、0.44%。2015年,公司主动管理型业务占比45%,同比增加18个百分点,主动管理型业务占比有所提升,带动公司业绩发展。预计2016年下半年公司业绩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2)公司信托资产投资以实业为主。2015年,公司信托资金集中在实业投资(占比达到56%),房地产项目占比达到11%;2016年上半年,公司信托资金主要投向涉及房地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等领域。与此同时,公司调整业务结构,积极向非房地产领域进行业务拓展和创新,增强资产配置的多样性。

信托行业风险平稳下降,重要性有所提升。无风险利率下行推动行业风险平稳下降,2016年7月的银行理财新规则提升了信托行业重要性,而与其他金融牌照相比,信托公司资金运用渠道最为广泛,包括货币市场、债券市场等五大投资领域,在业务发展和转型升级方面具备优势。

民营机制促进公司业务高速发展。安信信托第一大股东是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作为民营企业机制较为灵活,而随着2012年底安信信托对管理层进行扩充,2014年获得上海银监会核发的新金融许可证,公司进入高速发展通道。

公司定增提升资本实力。2016年6月15日,公司定增得到证监会批准,如果定增顺利进行,未来在50亿资本落地后,安信信托净资产规模在信托行业中将上升至第8位,公司的资本实力以及抵御风险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

公司布局养老健康提升收益。随着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养老问题愈发严峻,上海2040年至2050年老龄化或将达到50%,公司在长风公园附近建立养老住宅,并与上海的知名三甲医院合作,由医院提供高端护理,采取医养结合模式,该项目投资门槛为500万元,安信信托通过理财产生收益。此外,公司与俄罗斯合作,拟参与设立国和人寿保险公司(持股占比20%),未来公司养老健康布局将进一步完善。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1.11元、1.64元、2.18元,6月目标价为24.27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信托行业增速放缓;政策限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元信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