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盛机电点评报告:光伏高端装备订单如潮,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笑宇 2016-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景气度大幅回升,光伏高端装备销售井喷

受益上半年下游抢装行情,公司光伏高端装备尤其是智能化设备销售实现了快速增长,其中长晶设备实现营收2亿元,同比增长30.4%,光伏智能化设备营收9,738万元,同比增长达243.8%。后者上半年的平均毛利率高达46.2%,该系列为公司国内独家产品,具有自动化程度高,加工工艺精良等优点,与传统单一设备相比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深受客户欢迎。此外,随着三巨头为代表的中游纷纷开始大规模单晶扩产,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全自动单晶炉绝对龙头,将持续性受益本轮盛宴,期待公司单晶设备持续性放量。

存量订单陆续交货,全年新增订单充裕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高端客户定位,不断开拓新市场,下游多元化目标成果显著。1-7月公司新增订单4.1亿元,分别来自单多晶巨头中环、协鑫、以及通威集团,后两者均为新增大客户。此外,根据中报,公司长晶装备尚未完成的合同金额尚有4.53亿元,LED智能化装备为4,891万元,我们判断将有总计达9.12亿元的设备供应将有望在今年交付并确认收入。而结合以往经验以及现有趋势综合判断,三四季度为行业产能扩张加速期,公司凭借遥遥领先的市占率及积累多年的行业口碑,极有望斩获更多大单。

定增批文落地,有望助力公司业绩迈上新台阶

公司定增已于7月23日获发审会批文,拟募资16亿元,不超过1亿股,用于5,000万mm蓝宝石材料等项目,增发顺利完成后有望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助力业绩迈上新台阶。

盈利预测及估值

暂不考虑摊薄,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5、0.35、0.50元,同比增长111%、40%、43%,对应P/E分别为50.9、36.4、25.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单晶技术扩张受阻;蓝宝石开拓、LED装备销售、硅材料合资公司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盛机电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