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华录半年报点评:业绩增长受益智慧城市订单落地加速,蓝光存储为后期最大看点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6-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易华录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9%;营业利润1.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91%;利润总额为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5.4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3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32%。截止报告期末,公司累计新增项目金额约15.64亿元(包括已中标未签订合同的金额),剩余未结转收入的项目金额约15.39亿元。

投资要点:

受益PPP模式加速智慧城市业务落地,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公司上半年业绩良好,增长稳定,我们认为主要受益于智慧城市业务的显著增长。公司三大业务领域中智慧城市营收增长达154%,对业绩贡献明显。公司在2015年下半年加大业务开展,将智慧城市和PPP模式结合,有效推动了PPP订单的落地实施。同时智慧城市订单的加速落地也为公司提供宝贵经验,公司上半年订单数量已经超过去年全年,预计今年全年订单有望翻倍,公司全年业绩可期。

1+4战略推进顺利,蓝光存储是最大看点,智慧城市智慧交通业务提供业绩保障:公司1+4战略推荐顺利,各方面均取得一定进展,其中蓝光存储在大数据时代存储优势明显、市场巨大,公司在这方面具有绝对优势,因此后期蓝光存储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并且公司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方面的优势将继续保持,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保障。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公司上半年业绩良好,智慧城市业务增长显著,伴随PPP模式推进将进一步加速订单落地,同时公司蓝光存储业务前景广阔,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预测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9、2.7、3.6亿元,EPS分别为0.52、0.74、0.96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估值分别为61、43、3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订单落地不及预期风险;(2)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华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