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西汾酒公司动态点评:汾酒产品结调整到位,静待体制改革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安雅泽 2016-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清香型白酒龙头经过几年的深度调整,困难时期已过,未来主要关注三大核心单品市场开拓进度,静待体制改革。预计16-17年EPS为0.71元和0.82元,“推荐”评级。

事件:山西汾酒发布2016年中报,公司2016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4.23亿元.,同比增加7.9%;实现利润总额7.60亿元,同比增加59.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增加28.45%。实现每股收益0.4145元。

公司2016年上半年利润增速远好于收入增速。公司2016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4.23亿元.,同比增加7.9%,归母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增加28.45%,其中Q2实现营业收入9.52亿元,同比增长17.5%,归母净利润6422万元,基本持平。汾酒上半年围绕“营销创新突破,强化质量管理,狠抓成本控制,激发经营活力”的年度经营方针,在内部管理、科技质量、营销转型等方面取得了进展和突破。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8.45%的主要源于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减少所致。汾酒在市场三年深度调整期间,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持续攀升,2014年分别高达28.45%和11.44%,达到十年最高水平。公司2015年积极进行渠道转型,从过去粗旷的广告投入转向更有针对性的区域营销。2016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已较2014年大幅降低至18.7%和8.58%,预计未来仍会继续下降。

公司毛利率稳步提高。公司2016年上半年毛利率68.59%同比增加1.34个百分点,主要源于汾酒三大核心单品青花20年、老白汾10年和玻汾取得较快增长。分产品看,上半年公司中高价白酒实现营业收入15.52亿元,同比增长3.48%,毛利率为78.39%,同比增加0.57个百分点;低价白酒实现营业收入7.29亿元,毛利率为51.27%,同比增加6.38个百分点;配制酒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18.81%,毛利率为49.15%,同比减少1.87个百分点。

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到位,未来将推进市值管理、员工持股,子公司混改等工作,体制有望改善。山西省内经济下滑严重,但困难时期已过,公司经过调整,已经形成由青花20年、老白汾10年、玻汾为三大核心单品的产品结构;上半年汾酒三个价位段的产品全部实现增长,低端产品玻汾增长较快,对同价位的竞品挤压式增长。未来将成立青花事业部,打造青花大单品。未来公司将积极推进市值管理和员工持股计划,未来将推动混合所有制,从根本上改变公司原有的体制,激发活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作为清香型白酒龙头经过几年的深度调整,困难时期已过,未来主要关注三大核心单品市场开拓进度,静待体制改革。预计16-17年EPS为0.71元和0.82元,“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达预期,白酒复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汾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