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盛股份点评报告:参股亿华通,涉足氢燃料电池领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参股亿华通,涉足燃料电池市场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250万元认购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 834613.OC)非公开发行股票213,822股,占亿华通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1.1161%。亿华通2013-15年营业收入501、1529和5455万元,三年平均复合增速230%,归母净利润-315、22、5391万元,扣非后-314、22、1118万元。亿华通主要有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新能源汽车智能管理与信息服务系统(EV-ITS)两大业务,2015年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52%和32%。

氢能上市第一股,行业声望高

亿华通作为国内“氢能上市第一股”,是我国氢燃料电池新能源汽车行业领先的核心产品供应商,主要从事氢燃料电池的技术研发及应用。其技术团队依托清华大学强大的软实力支持和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硬实力支撑,在国内开展新能源汽车研发较早,并参与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的规划的制定,积累了一系列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等新能源开发核心技术经验。亿华通在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拥有较高的声望,并得到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交通部等行业主管单位的大力支持。

参股亿华通,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版图

公司认购亿华通非公开发行股票,对应亿华通2015年PS 及PE 为20.5倍和20.8倍,我们认为,考虑到氢燃料电池行业空间巨大,亿华通作为新能源汽车细分行业龙头,未来营收和利润极具爆发式增长潜力,公司认购亿华通非公开发行股票估值合理,并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版图,发挥各业务之间协同效应。公司通过一些列资本运作,目前已初步具备了“电池(包括氢燃料电池(入股亿华通)+锂电池(与国轩高科合作))-电机-电控-电空调” 新能源汽车四大核心技术,随着下半年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的落地,体外培育的中植新能源汽车业绩爆发在即,再加上公司新能源汽车后市场融资租赁服务,目前已初步完成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业务布局;

盈利预测及估值

不考虑投资收益,仅内生增长这一块我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43、3.57和5.30亿元,同比增长168.77%、46.97%和48.57%, 对应EPS 为0.21、0.31和0.47元/股,对应当前股价估值为50、34和23倍。未来考虑中植新能源汽车订单逐步交付,投资的新兴产业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有望进一步大幅增厚公司业绩,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