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盛文化:中报业绩超预期深挖IP价值布局泛娱乐全产业链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孔蓉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2016年8月20日发布期报告财务: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90.2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37.39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1.65%,营业成本9,804.15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9%。

正文:

2016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都有大幅增长:主要是公司扩充销售渠道和报表合并所致,公司现有销售渠道涵盖线上和线下,国内和国外,除了长期合作的国际衍生品供应商之外,例如:Disguise、Christy和MegaToys,公司也有自己的荷兰销售公司。线上销售渠道包括美盛玩具、悠窝窝和Jakks美盛,衍生品的电商销售渠道丰富且效果良好。

建立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生态圈:公司已初步建成一条“IP+内容制作+发行运营+衍生品开发设计生产+线上线下渠道”的全产业链,IP方面,公司涉及IP投资与打造衍生品、动漫、游戏、影视、新媒体、自媒体、二次元、虚拟现实等泛娱乐产业。IP变现方面,除了公司本身的IP衍生品业务之外,公司设立了垂直电子商务悠窝窝、打造全方位覆盖的动漫服饰和Cosplay服饰等衍生品销售通道;

此外,公司在报告期期间,投资了同道大叔、Kascend手游平台、超级队长(ARVR线下整合服务运营商),继续为生态产业链布局。

公司拟新设美国美盛及增资香港美盛:根据公司月20日的公告,拟以自有资金6000万港币公司拟新设美国美盛及增资香港美盛,目的在于加快海外泛娱乐生态圈建设,加快“文化走出去、文化引进来”布局,完善海外泛娱乐产业链。

盈利预测和估值: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在IP上游、渠道和下游变现的泛娱乐布局,给予公司2016-2018年EPS为0.45、0.6、0.78,对应当前股价78、58、45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收并购公司整合不达预期,IP产业链布局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