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和电气: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业绩增长后劲十足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超 2016-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单季归母净利润同比+26.65%,公司预计16年1-9月净利润+0-40%。

单季来看,16Q2实现营收10.85亿元,同比+13.99%;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26.65%。同时,公司预计16年1-9月净利润在2.56-3.59亿元之间,同比+0-40%。

毛利率提升明显,主要得益于线上占比提升和生产线降本增效。公司16H1毛利率为34.28%,同比+3.60pct;净利率9.66%,同比+0.20pct。毛利率大幅提升的原因主要有:1)线上渠道占比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电子商务销售业绩为1.66亿元,同比+24.44%;2)实施生产力再造项目,提升生产线自动化程度,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

预收账款同比+53.4%,业绩增长仍有后劲。公司16H1预收账款1.49亿元,同比+53.4%。下游经销商打款积极反映了行业需求较为旺盛,下半年公司业绩仍有增长空间。

财务状况:销售费用率及在手现金大增。1)公司16H1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7.30%、5.56%、-0.60%,同比分别+3.45pct、-0.3pct、-O.11pct。销售费用同比+40.01%,原因是公司实行新的销售模式;2)在手现金达12.24亿元,同比+73.11%,主要是由于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金额大增。3)营业外收入1,106,5万元,同比+180.68%,主要来自于政府补贴。

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6.0元。预测公司16-18年每股收益0.87、1.04和1.23元。公司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26.0元,对应17年25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商品房销量增速下滑;行业爆发价格战;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和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