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完美世界:“影视+游戏”双轮驱动,布局泛娱乐产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于8月18日公布2016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21.15亿元,同比下降2.26%,归母净利润为3.82亿元,同比增长12.66%,EPS 为0.34,同比增长9.68%。

核心观点:

业绩维持稳定增长,毛利率上升为68.19%。2016H1公司实现净利润3.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43亿元,上升12.66%,公司毛利率为68.19%,较年初增加17.99%,整体业绩持续增长。主要原因如下:1)营业务收入为21.15亿元,其中游戏业务18.48亿元,占比87.38%,影视剧制作业务2.66亿元,同比增加7.35%;2)游戏和影视剧制作业务的营业成本分别同比下降7.70%、1.06%,主要包括游戏代理成本、渠道成本、IP 分成,以及影视剧制作成本等;3)公司内生性增长稳健,预计公司2016年净利润突破10亿。

优化资本运作,打造国际化泛娱乐文化产业集团。1)2016年1月初,公司配套融资50亿元,收购作价120亿美元的游戏公司完美世界100%股权,完美世界并承诺2016、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7.55亿、9.88亿和11.98亿。此外,将进一步形成“影游”联动优势,利用协同效应增加盈利空间;2)2月初,公司出资3.75亿参与成立影视投资基金,同时与美国环球影业进行合作并拓展全球电影业务,在未来五年参与环球影业出品的50部电影,总金额达到2.5亿美元;3)7月初,公司宣布参与设立并购基金,打造“全球 IP 工厂”的整体战略,进一步落实泛娱乐布局。

游戏业务:布局端游+手游+电视游戏+AR 游戏等领域,下半年爆款手游业绩贡献率有望大增。2016H1游戏业务实现18.48亿营收,毛利率为70.14%,营收主要来自端游《诛仙》、DOTA2等,手游《神雕侠侣》和《倚天屠龙记》,电视游戏《无冬OL》Xbox 版。其中,手游《倚天屠龙记》目前位列iOS 畅销榜前三,首月全渠道流水破亿;《诛仙》上线逾8年仍保持着较为稳定的收入,近期推出《诛仙》手游引爆手游市场并有望大幅贡献公司游戏业绩。此外,3月份公司推出了首款VR 游戏《深海迷航》。

影视业务:坚持“精品”路线,外延全球影视业务。1)电视剧:延续精品路线,湖南卫视热播剧《神犬小七第二季》和《麻辣变形计》已经实现销售,其中《神犬》连续同时段收视第一,《麻辣变形记》正在热播,开播六天,实现全网播放量轻松破10亿,8月18日,收视率为1.34%,市场份额3.97%,同时段排名第一,此外《思美人》、《娘道》、《虎胆雄鹰》等项目正在推进中;2)电影:《极限挑战-电影》、《分歧者3》已上映,分别 取得1.25亿和1.22亿票房,公司投资美国环球影业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好莱坞大片《谍影重重5》将于8月23日暑期档重磅上映,此外公司将制作三个华语电影系列;3)综艺节目:公司参与投资了《极限挑战2》《跨界歌王》两档综艺节目,均获得良好收视率和口碑,其中《跨界歌王》将于8月20日收官:4)艺人经纪等其他业务:进一步发展艺人经纪业务,并提升艺人价值,旗下拥有热播剧《欢乐颂》主演王子文、杨紫等当红艺人。以及参与投资周杰伦新加坡及马来西亚两地的演唱会。

影游IP 资源储备丰富,具备优秀的IP 开发和运营能力。目前公司具备雄厚的影视和游戏双领域IP 创作和运营能力。1)影视方面:具备持续的IP 创作能力,包括《神犬小七》系列、网络剧《灵魂摆渡》系列和综艺节目《极限挑战》、《跨界歌王》等众多知名IP;2)游戏方面:拥有全球化的IP 资源开发团队,国内市场打造来了“笑傲江湖”、“诛仙”、“神雕侠侣”等多个武侠、玄幻题材知名IP,以及成功挖掘“星际迷航”、“无冬之夜”等优质海外IP;3)7月4日,公司正式宣布与百度旗下文学业务展开合作,共同开发网络文学IP。

财务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于7月25日正式更名为“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有效利用资本运作,以完美世界影视和完美世界游戏两大全资子公司为依托,形成“影视和游戏”两大业务核心,并拓展海外影视、游戏市场,坚持“精品”IP主线,布局泛娱乐产业链。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16亿元、14.16亿元、17.07亿元,对应EPS 为0.85元、1.08元、1.30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估值分别为44x、34x、28x。公司已成为业内最大“影游”综合体,具备“影游”联动优势,利用协同效应进一步提升盈利空间,维持“买入”评级。目前公司处于停牌状态,坚定推荐并关注复牌后动态。

风险提示:

行业监管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