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黑猫股份:价差改善迎来业绩拐点,中长期持续受益行业议价能力提升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贺国文 2016-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公司是国内炭黑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拥有各类炭黑产品合计106万吨,产业布局覆盖全国八个省市。公司同时拥有100万余吨的煤焦油深加工产能,同时在青岛开设研发中心积极开拓新产品的研发工作。公司拥有强大的上游原材料资源以及下游客户群,在国内以及全球市场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

炭黑行业景气度有望改善。我们维持2016年8月16日发布的炭黑行业深度报告中关于炭黑行业的基本观点。炭黑行业目前已经走出最差的时刻,随着国内外原料油价差的持续恢复,以及行业集中度的持续提升,行业短中长期都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

行业短期迎来业绩拐点。目前国内外炭黑原料油比价关系已逐步见底恢复:国内煤焦油产能过剩仍较为严重,价格大幅上涨概率不大;海外原油价格已经企稳未来有望逐步回升。国内炭黑-煤焦油价差有望进一步修复,行业迎来业绩拐点。

行业中长期基本面有持续改善的空间。我们认为未来炭黑行业将沿着三条路径继续发展:第一是行业集中度的持续提升所带来的议价能力的提升;第二是特种炭黑产品的进口替代空间仍较大;第三是全球环保约束持续趋严有望进一步优化行业结构。

公司三季度业绩受益于行业价差修复迎来拐点。黑猫股份于8月19日发布半年报并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1-9月份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为1670.9万元,考虑到今年上半年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为-5711万元,公司三季度业绩迎来拐点得到验证。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单季度利润将维持环比改善的趋势,短中长期充分受益于炭黑行业的景气度提升。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在短中长期都将充分受益于炭黑行业的景气度改善,并具有极高的业绩弹性。假设公司全年开工率维持在90%左右的水平,炭黑-煤焦油价差每扩大100元,公司EPS增厚0.13元。我们预计16-18年公司摊薄每股收益为0.059、0.077、0.11元。对公司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全球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国内炼焦行业去产能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猫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