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都电源:商业化储能项目再获大单,储能龙头势不可当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松 2016-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与与无锡星洲科苑公用设施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实施电力储能电站项目,该储能电站建设总功率\容量为15MW\120MWh。 投资要点:

商业化储能项目再获大单,储能龙头势不可当。

公司再次获得商业化储能项目大单,电站总容量达到120MWh,合作对象无锡星洲科苑公用设施开发有限公司是无锡星洲工业园区内所有企业的唯一供电方。无锡星洲工业园吸引了包括美国希捷、康纳森、日本松下、村田、住友、德国英飞凌、意大利MTS等全球著名企业在园区内建厂,终端购电客户充足。盈利模式方面,公司与无锡星洲科苑约定:公司在谷时段或平时段,以相应时段的10KV电价向无锡星洲科苑购电;而无锡星洲科苑在峰时段或平时段以相应时段的交易电价(110KV)*约定折扣比例的价格向公司购电。根据2016年6月29日发布的《关于调整江苏省电价电费的通知》中制定的新电价,100KW及以上普通工业用电和大工业用电在峰时段(100KV)和谷时段(10KV)的电价差分别达到0.97元和0.73元,价差明显,给予公司不错的盈利空间。今年以来公司在商业化储能业务上频签大单,为今后该块业务的爆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预计明年开始公司的储能业务将会迎来收获期,有效增厚公司业绩。

动力锂电池业务下半年将迎来快速放量期。

公司的动力锂电池业务16Q2受制于需进目录,仅销售1000余万元。公司已进入第四批电池目录,随着后续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地,该块业务将迎来快速放量期,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41、0.58、0.76元,市盈率分别为58倍、41倍、3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储能业务推进不达预期;动力电池业务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都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