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奇股份半年报点评:营收稳定增长,培育新增长极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9.21亿,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49亿,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0.26亿,同比增长4.10%、-9.82%、-15.37%。

观点:营业收入保持平稳性增长,海外市场斩获颇丰。报告期内,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上涨了4.10%。实现公司连续三年上半年同比上升。首先,物流自动化装备系统营收(占总营收的50.35%)报告期内同比增长6.19%,为公司业绩提供了一个坚实的支撑。其次,从营销地域来看,海外市场在报告期内实现的业绩亮眼,同比增长了56.94%,成为公司业绩的一大助力,说明公司在海外的竞争力进一步提高,未来海外市场拓展值得期待。

管理费用增长幅度较大,削薄净利润。相对于公司营业收入的平稳增长,公司的净利润的表现低于预期,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下降了9.82%。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公司的管理费用出现了大幅的上涨,同比上涨了36.26%,约0.3亿元,首先因为公司将宁波汽车废旧汽车回收有限公司的费用支出纳入报表(2015年同期没有纳入),其次是长春一汽工艺装备工程有限公司和江苏一汽铸造股份有限公司的租赁税金和研发费用支出的增加所致。

自动输送业务升级,自动仓储业务扩充,传统业务未来发展可期。公司在保证本身原有的生产能力的基础上,努力提升传统业务的生产能力和结构。自动输送业务方面,公司分别投入了450.66万元和1196.15万元用来发展智能高效分炼与储运装备项目和远程数据采集决策平台及智能装备成套系统研发,预计在今年年底将投入使用,可有效的降低自动化输送业务的管理维护成本,提高效率,进而带来可观的经济利润。自动仓储方面,公司对于无锡力优医药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的投资,有利于发展公司的自动化仓储业务,使其业务更加稳定高效。

废旧汽车市场规模潜力巨大,循环经济有望成新增长极。循环产业是公司拓展的新业务,报告期内,其营业收入同比上涨了6.05%,毛利率36.40%(高于公司其他业务)。据统计,截止2015年年底,全国汽车总保有量达到1.72亿辆。按照欧美每年报废车辆大概是保有车辆的6%~8%计算,我国1年内面临报废的车辆超过1000万辆,然而实际回收的汽车只占有保有量的不到1%,因此废旧汽车回收的循环经济产业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公司拥有安徽欧保天奇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市废旧汽车回收有限公司和天奇力帝(湖北)环保科技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并投入251.38万元发展废旧汽车精细拆解、高效分拣自动化装备生产项目,循环产业在未来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极。

结论:天奇股份在国内外现代制造业物流自动化技术装备领域走在前列,营业收入增长稳定,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02亿元、31.61亿元和37.3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48亿元、1.81亿元和2.1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49元和0.59元,对应PE分别为39.79X、32.58X、27.18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给予6个月目标价17元。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增速的放缓、公司新投产的项目未来的不确定性、汇率的波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