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硅宝科技:业绩稳定增长,动力电池胶是看点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宫模恒 2016-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274.77万元,同比增长2.8%,营业利润3,881.59万元,同比增长16.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09.51万元,同比增长11.84%。

主营业务稳定增长,建筑用胶毛利率大幅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收入来源于有机硅室温胶、制胶专用设备以及硅烷偶联剂三大领域,其中,有机硅室温胶仍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上半年公司有机硅室温胶收入2.23亿元,占公司总收入84.99%。在建筑用胶领域,2016年上半年一二线城市楼市火热,公司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制定销售政策和制度,在巩固和提升现有产品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加大民用装饰市场的推广力度,上半年建筑用胶收入上涨2.64%,毛利率大涨6.30%。

工业胶进入发展期,有望成为业绩新主力。

公司一直致力于工业类用胶的开发研究,目前公司的工业胶已由培育期进入发展期,上半年公司工业胶业绩略微增长0.60%,产品毛利率上涨1.39%达到51.22%。2016年上半年汽车胶和电力环保胶产品为工业类产品销售业绩的主要来源。同时,公司加大在新动源动力电池领域的研发和拓展工作,动力电池胶实现较快增长。在动力电池领域,2016年1月公司与国内动力电池领先企业亿纬锂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安全性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共同发展,公司将向亿纬锂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包提供硅酮灌封胶产品,以及相应的技术服务,未来公司动力电池胶业务有望实现放量。

重组失败,但初心不改。

上半年公司拟发行股份收购华森塑胶,向产业链下游的汽车零部件领域转型,但考虑到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最终终止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所处的有机硅行业下行压力加大,有机硅单体上游饱和,同时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未来一段时间都将面对市场需求容量下降,公司有望充分利用技术和市场优势,抓住行业发展机会,择机进行投资或并购,整合行业,打造有机硅产业集团。另一方面有机硅行业下游终端领域宽广,公司又设立了新材料产业并购基金,未来持续的产业并购预期强烈,短暂的重组失败不改公司外延扩展的决心。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34元、0.40元、0.50元,对应的PE分别为42.87倍、37.03倍、29.26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