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威电子调研报告:传统业务稳定增长,外延并购预期强烈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牧原 2016-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期,我们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了交流。

点评:

“十三五”规划推动高速公路建设,高速监控增长趋稳。“十三五”期间计划新建高速公路里程4.6万公里,到2020年全国高速公路里程将达到16.9万公里,较之现阶段增长37%。在此背景下,作为高速公路“标配”的高速视频监控市场也将随着增长。公司是国内高速监控中段的视频传输设备领域的龙头,凭借技术优势,在国内高速公路中享有高市占率,并且以此为根基,拓展成为集前端视频采集、中段传输、后端存储显示为一体的高速监控方案提供商。我们相信公司在“十三五”高速公路建设带动下,将稳定获得高速监控订单,该业务未来将稳定增长。

站稳安防监控行业,并向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在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政策推动下,国内安防行业的市场近几年一直维持15%-20%的高增速。公司凭借在高速视频监控行业中积累的项目经验和技术优势,顺利布局安防监控领域,依托OB-VAV3200平安城市综合应用管理平台,以OB-VAR3S为骨干支撑,打造平安城市立体防控体系。目前公司已经成功完成“浙江萧山平安城市”、“江苏无锡平安城市”、“河北唐山平安城市”等项目。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在二三线城市积累的丰富项目经验,在城市安防向三四线城市拓展的趋势中将带动公司业务增长。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57亿元,同比增长15.66%,未来几年公司高速公路监控和城市安防两大传统业务将取得稳定增长。

经营现状有喜有忧,公司积极面对。前端摄像头设备进入门槛低且市场空间较大,使得众多厂商闻风而动,造成产品同质化严重、竞争加剧、价格走低、利润空间被压缩。公司的前端产品设备也避免不了价格战带来的弊端,产品毛利率逐年下降,其毛利率从2013年的57.00%下降到2015年的46.38%。面对产品利润空间不断减小的现状,公司一方面加强技术研发,结合自身传输技术打造产品的差异性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加速销售团队建设,以提升产品销量来弥补利润的损失,2016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为0.18亿,同比增长68%,大部分费用增加来自于销售团队薪酬和交通差旅费的增加。除此以外,公司的垫资经营模式也导致应收账款的增多,2016年上半年公司应收票据达371万,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倍;其他应收款达1626万,同比增长70%。公司未来将引入第三方融资模式,加快变现速度。

试图打造视频服务平台,外延收购预期强烈。公司试图打造视频服务B2B平台,为其他企业提供视频服务,如无人机巡检视频服务等。如此公司可以进行轻资产运营模式,奠定未来业绩的新增长点。一方面,公司注重相关技术的研发,其中简单辅助性识别应用已经形成成熟产品,未来公司将加大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方面技术研发,以提升视频信息分析能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视频服务平台。另一方面,公司尝试通过外延收购战略来加快步伐,以获得相关核心技术和运营经验,尽快切入视频服务领域。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在视频服务平台方面的外延收购预期强烈,建议关注公司资本运作动态。

首次覆盖“推荐”评级。我们预计16、17、18年EPS分别为0.24、0.30和0.36元,对应PE分别为69、56和47倍。考虑到公司传统业务的稳定增长和未来的外延并购预期,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竞争进一步加剧,毛利率下降;外延收购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威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