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应流股份:业绩低于预期,但未来仍值得期待

来源:华安证券 2016-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应流股份今日发布2016年中报,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2亿元,同比下降7.32%;营业成本4.48亿元,同比下降8.4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147万元,同比下降17.64%,对应每股盈利0.1元。

主要观点:

传统需求低迷与核电产品交付推迟影响导致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

2016年上半年油气开采和工矿行业景气度低迷,国际原油价格同比下跌31.07%,矿价综合指数同比下跌14.97%。受行业环境影响,公司油气泵阀和工矿机械零部件下游需求减少,销售量下降,导致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随之同比下降7.32%。尽管公司总体毛利率有微弱上升,但不能抵消需求疲弱影响,业绩出现下滑。

另一方面,核电零部件交货受核电项目建设周期和采购时点影响低于预期,导致整体营收下滑。上半年核电建设进度低于预期,核一级主泵泵壳交付延迟,使得公司相应产品销售收入同比有所下滑。

公司航空设备今年起有望开始贡献业绩且空间广阔

公司在航空产品方面已有布局。公司早已通过内外合作,开展对高温合金产品的研发。燃气轮机涡轮叶片、导向器、喷嘴环等产品已实现销售,下半年对业绩贡献可能加大;等轴晶叶片、定向单晶叶片、机匣、钛铝叶片等产品,预计最早有望今明两年内开始对业绩有所贡献。

今年4月,公司与德国SBMDevelopmentGmbH开展技术合作,共同研发小型涡轴发动机和轻型直升机并按约定获得全部知识产权,此举突显公司不断强化在航空产品市场领域布局决心,同时也将为公司打开更为广阔的市场。

核电产品下半年交付有望提速

因核电建设低于预期,上半年核一级主泵泵壳交付延迟,虽然对公司上半年收入与利润有一定影响,但也使下半年的设备交付量有了更大的预期。从趋势上看,核电建设大方向没有发生变化,并且仍然具有较大空间,公司作为拥有1级资质的厂商,将有望充分受益于这一趋势,因此我们预计公司下半年在手执行订单有望加快交付。

我们预计核电后市场产品需求也将加速增长,公司上半年中标后市场产品中子吸收材料、核动力装置金属保温层、核电站核岛主设备金属保温层等订单,预计最快也将于下半年开始交付。

盈利预测与估值

考虑行业现状与核电产品交付的不确定性,我们适当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收分别为14.93、17.92、21.51亿元,同比增11%、20%、2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1、2.31、3.13亿元,同比增75%、76%、35%,EPS分别为0.30、0.53、0.72元,PE75、42、31倍,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核电产品与航空产品研发及交付进度低于预期,传统行业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应流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