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新江苏战略将推动增长;重申买入评级(摘要)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廖绪发 2016-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议理由.

我们重申对洋河股份的买入评级,12个月新目标价格为人民币87.64元,存在25%的上行空间。我们的积极看法基于:1)公司是消费升级的主要受益者,拥有较强的中、高端旗舰品牌——天之蓝、海之蓝;我们预计市场份额将持续扩张;2)“新江苏”市场上品牌认知度上升,实施差异化渠道模式,保留品牌使用和经营控制;3)不断努力打造产品平台并创新产品品类,跟上互联网使用增加以及关注健康的消费趋势。

推动因素.

1)高端需求反弹将推动收入和利润率:我们预计,2016年来自梦之蓝(价格在人民币400-1000元区间的旗舰品牌)的收入将恢复20%以上的同比增长,而后的几年里将保持十位数低端增长,得益于行业较2013年反腐措施导致的严重低迷时期出现复苏以及公司持续的市场推广得到回报。

2)在江苏省以外地区稳步扩张:2015年以来公司的“新江苏”市场战略进展一直比较稳健,这些市场的2015年收入贡献达到40%(2014年为35%)。我们预计,公司强大的执行力将继续推动收入增长(2016年增长20%以上)并为进一步全国扩张奠定基础。

估值.

我们将2016-20年每股盈利预测小幅上调了0.2%-6.0%,以体现调高的收入增速和利润率假设。据此,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格上调6%至人民币87.64元,仍基于18倍的市盈率乘以2020年预期每股盈利(人民币6.80元,原为6.41元),并以8.7%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6年。

主要风险.

行业复苏慢于预期;费用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