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铁建装备:中期业绩略有下滑,下半年营收和新订单将显著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佳宁 2016-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业绩同比略有下滑,利润率提升

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16.6亿人民币,同比下降7.5%;实现净利润2.1亿人民币,同比下降4.9%。每股收益0.14元。受益于毛利结构改善及降本增效,毛利率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至25.1%,净利率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至15.4%。

上半年部分订单延迟确认收入,全年收入目标不受影响

公司上半年收入同比小幅下滑,主要由于大机板块部分订单收入确认延迟,涉及到新产品3个亿的合同,包括四台除雪车,两台吸污车,一台铣磨车还有除沙车等。如无产品交付推迟因素影响,我们预计公司上半年收入应在2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12%。此批产品下半年将实现交付,全年收入目标不受影响。

公司下半年订单将显著高于上半年

年度大型铁路养路机械招标一般在下半年开展,以便第二年分批交付产品。公司上半年新增订单10亿,在手订单15亿。下半年在“十二五”补充招标10亿,以及其他零散订单的预期下,公司全年新增订单目标在35-38亿左右,即下半年新增订单目标在25-28亿,远高于上半年规模。此外,该目标不包含预期今年年底开展的“十三五”首次年度大型养路机械招标。若考虑今年末明年初的2016年度招标,公司实际可新增订单有望超过50亿。

大幅上调与铁建关联交易上限,海外出口有望获新突破

在饱满的订单预期推动下,公司提议将与中国铁建的年度关联交易上限由1亿上修至10亿,其组成包括2.4亿国内合同,以及海外近6亿潜在合同预期。

“十三五”期间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投资维持稳健增长

铁路的整个投资周期先后涵盖基建、设备购置、维保替换等过程。在《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0年)》、《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等长短期规划文件的精神指引下,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投资在维持稳健增长的同时,其投资结构正在发生变化,后周期的维保行业正处于高速增长期。

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上半年收入近17亿,在手订单15亿,大部分将在下半年交付。考虑到下半年铁总有约10亿“十二五”补充采购招标,公司已经进行了预投产,中标之后就可以马上实现产品交付和收入的实现。再加上其他零散的收入,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收入在45亿左右,同比增长约12%。我们预计公司2016-17年净利润分别为5.26/6.29亿人民币,EPS分别为0.35/0.41元人民币。给予公司目标价5.4港元,对应2016年13倍PE,“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投资不达预期、海外拓展不顺、合作商关系发生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铁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