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电气管理层见面简报:新能源设备成业绩主推力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俞春燕 2010-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火电和水电设备:平稳发展。目前公司火电在手订单约为600多亿元,满足公司未来3年左右的生产。09年火电毛利率提升1个百分点。主要是源于公司外包业务的减少。预计火电业务毛利率保持稳定。水电业务也是公司的传统业务,近三年收入较为稳定,同时毛利率自07年开始回落,近三年保持在10%上下。水电业务在手订单约100亿元,2010年收入预计与09年持平。毛利率保持稳定,约为10%。

风电:业绩亮点。东方电气的风电位于国内第一梯队。2009年华锐新增装机349.5万千瓦,金风新增装机272.2万千瓦,东汽新增装机203.5万千瓦,三家企业合计825.2万千瓦,占全国新增市场的59.7%。相比其他风电整机厂商,公司与五大电力集团过往良好的合作关系将使销售渠道更为通畅。

09年公司风电完成1203台,另外约有1000台左右的尚未确认收入。公司风机机型丰富,1.5MW直驱已经完成试验,2.5MW样机已经下线。目前正在研发3MW半直驱风机。风机在手订单约90亿元(09年年报)。预计2010年和2011年风机收入分别为100亿元,130亿元。风电毛利率随着风机价格的下降预计略有下降。

核电:爆发在即。目前公司在核电设备领域的市场份额约为50%。东汽与哈动力、上海电气一起是我国核电设备的主要提供商。

核电业务在手订单377亿元(09年报),预计2010年和2011年收入分别为40亿元、80亿元。毛利率提升至12%和15%。

继续扩大国际市场开拓。公司订单中出口订单15%,金额为195亿元。管理层表示未来将继续开拓国外市场。不仅仅是火电市场的开拓,风电、核电的出口也将成为公司发展的目标。

从产品的生命周期来看,目前类似像东汽这样的企业已经具备了成熟的技术、丰富的经验和有竞争力的价格,走出国门是趋势所在。

维持推荐。维持2010年、2011年每股收益为2.16元和2.66元。维持“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