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洋丰:联姻“绿港”,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 2016-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江苏绿港,转型现代化农业首个项目正式落地。

新洋丰公告拟以3.99亿元现金收购江苏绿港51%股权,交易完成后,绿港将成为新洋丰控股子公司,并表。绿港承诺16至18年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6526万元、9789万元、13052万元。绿港原股东李文虎等31名自然人将于二级市场买新洋丰股票,累计购买金额需达到本次51%股权转让款的50%。李文虎确保江苏绿港任职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保持稳定,承诺于新洋丰首次收购完成后持续在江苏绿港工作8年。

江苏绿港——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蔬菜服务平台。

绿港主营果蔬育种研发、现代农业工厂化种植设施和果蔬产品及其专用肥料的生产、销售,其核心优势在于:①自有种子研发机构,从源头控制产品品质②重视种植载体研发,推广先进的栽培技术,特别是椰糠替代土壤技术,进入蔬菜生产的新时代③学习海外先进技术研发适合中国农民的多功能、一体化温室大棚,并结合先进的水肥一体化设施和大数据控制系统,实现蔬菜种植的智能化。公司在我国从事现代蔬菜生产全产业链服务的公司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现代化农业市场空间广阔。

我国目前蔬菜种植面积达到3亿多亩,假设仅1%进行现代化农业大棚建设改造,并假设每亩投资1-5万,则市场空间约有300亿到1500亿。此外现代化农业种植还将有望协助解决我国耕地不足,化肥使用效率低下,灌溉水平低等问题。而现代化农业派生出来的配套产业,如新型种子研发、灌溉系统、水肥系统、智能管理系统等,还将给企业带来业务拓展以及全新的盈利发展空间。

优势互补,实现共赢,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收购完成后,新洋丰未来将在保证肥料主业收益稳定增长的基础上,融合标的公司现代农业园区科技园工程收益的同时,与标的公司一同推进蔬菜育种、水肥一体化、椰糠无土栽培和阳台蔬菜培育等技术不断创新创收,并通过设施园区托管的形式大力开展设施蔬菜的工业化生产与销售,在此基础上依托智慧农业(物联网、农业电商、农业大数据、农业金融)等多渠道、大平台实现上市公司“肥料主业现金牛+智慧农业明星产品”共创营收。预计2016-2018公司EPS 为0.78/1.04/1.37元/股,对应PE 为17.5/13.1/13.7x,攻守兼备,期待后续绿港业务与洋丰主业形成共振,实现高速增长,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