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洋丰:拟收购蔬菜产业链服务公司,深化农业服务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马太 2016-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拟收购现代蔬菜全产业链服务类公司。新洋丰(000902.CH/人民币13.69, 买入)拟拟以3.99亿元现金收购李文虎等31名自然人持有的江苏绿港51%股权,后者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绿港主营果蔬育种研发、现代农业工厂化种植设施和果蔬产品及其专用肥料的生产、销售,属于现代设施农业,依托为客户提供现代化农业园区的规划施工,研发推广行业领先的水肥一体化技术、椰糠无土栽培技术和蔬菜生产分段施肥技术等,配套搭载远程温室智能控制系统等物联网系统平台并提供后期现代农业园区管理服务,进而增强标的公司果蔬产品及其专用肥料的客户黏性、拓展市场应用广度。

【点评】

纵向延伸,公司加速转向农业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

江苏绿港是一家从事现代蔬菜生产全产业链服务的公司,提供从园区的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到现代农业自动化、信息化生产、技术支持和园区管理培训等全产业链服务。收购后,公司可与绿港战略协同,以复合肥及农化服务为主业,利用绿港在种子、专用肥和水肥一体自动灌溉装置方面的技术,丰富公司专用肥系列,共同开发出水肥一体化的产品与服务组合。借助金融服务和资本平台,逐步拓展智慧农业、高端现代农机装备制造及农化服务等现代化农业相关业务,实现公司“肥料主业现金牛+智慧农业明星产品”共创营收,快速打造互联网+化工+农业+金融多元化的现代农业综合性企业。

收购价格合理,约束与激励共存。

转让方承诺,江苏绿港2016-201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526万元、9,789万元、13,052万元。按照2016年承诺业绩计算,收购PE 为12倍,低于公司2016年19倍估值,较为合适。在约束机制方面,转让方需拿出近2亿元用于购买新洋丰股票,解锁期为36个月;原大股东李文虎需在绿港继续工作8年,担任总经理不低于60个月。在激励方面,承诺期实际净利润总和高于承诺利润总和的超出部分的20.4%作为奖励对价,其中10.2%部分奖励给李文虎,剩余10.2%部分奖励给江苏绿港管理层。该约束和激励机制设计巧妙,有助于激发管理层工作动力,推动绿港更快的发展。

主业夯实基础,转型持续推进。

产品开发上,公司强化与国内外科研院校和机构合作,继续研发和推出配方肥、专用肥和功能肥等新品种。营销层面上,公司稳固大客户市场,稳步推进电子商务,突出单品,扩大电商覆盖率;拟与110家一级经销商设立合资公司,在农资产品经营、农业服务、农产品经营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同时,公司有望继续在农业领域加大外延布局,快速实现转型升级和跨越式发展。

维持买入评级。主业良好,积极转型,发展动力强。暂未考虑并购,预计2016-2018年每股收益为0.71元、0.88元、1.08元,目标价17.0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