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通灵临时公告点评:订单增速较快,高毛利产品订单占比提升明显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6-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程确认原因致盈利略低预期,但不改领跑优势。根据业绩预告,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3,500万元~3,900万元,同比增长67.91%~87.10%。其中,非经常性损益约232.71万元。截止6月30日,根据公司订单统计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订单8.55亿元(约占2015年公司销售收入9.02亿元的94.79%),其中鼓风机2.35亿元,压缩机2.9亿元(约占2015年压缩机销售收入的119.34%),汽轮机3.02亿元(约占2015年汽轮机销售收入的600%),锋陵军工0.28亿元,超额完成半年度订单指标,同比有较大增长。压缩机和汽轮机是公司的进口替代产品,订单增长较快,占比提升至69.24%,毛利率相对较高。与订单大幅增长相比,业绩略低预期,工程进度确认方面的原因居多,例如河北槐阳生物质直燃发电项目已交货并且调试临近,但因未正式运转未确认收入。另外,河北槐阳生物质直燃发电项目和江苏高邮生物质气化发电项目预计于8月份进行调试,调试效果直接决定示范效应,目前有多个同类型新能源总包项目正在密集洽谈中。在压缩机方面,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项目订购的4台JE36000-5-8.0空压机组于7月11日顺利通过了性能运转试验,各项数据均优于API标准,是公司压缩机产品进口替代的典型案例。另外,控股股东拟提供现金财务资助1亿元,主要用于公司燃气轮机的研发及市场推广,有效期限为一年,借款利率为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

拟定增5亿元,进一步确立流体机械领跑者优势。公司拟定增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含5,000万股),总额不超过5亿元,其中大股东认购约5000万元。定增资金将用于新上高效汽轮机及配套发电设备项目、小型燃气轮机研发项目、秸秆气化发电扩建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生产10MW高温高压再热式汽轮机的制造单位,金通灵现已生产了用于生物质直燃电站的30MW高温高压再热式汽轮机、用于太阳能光热发电站的15MW中温高压再热式汽轮机和12MW高温高压再热式汽轮机等多种型号产品。募投项目有利于增强公司在汽轮机、光热和生物质发电领域的核心优势。另外,小型燃气轮机研发项目,有利于公司吸收消化美国ETI公司的3.5MW小燃机核心技术,拓展在孤岛发电、城市应急电源和冷热电三联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等市场。

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到定增摊薄等因素,我们预计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0.18元、0.34元和0.54元,分别对应81.57倍、42.65倍和26.62倍PE,考虑到公司压缩机和汽轮机业务发展较快,布局无人机和燃气轮机等领域效果明显,业绩弹性较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激烈带来毛利率下降的风险;项目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通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