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州茅台:完成年度供应计划的70%,一批价上涨,买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事件

我们最近对华东/南方地区的茅台酒经销商进行了调研。经销商的整体反馈较为积极,并印证了我们关于白酒行业正处于新一轮价格上涨周期的观点。

潜在影响

(1)价格表现强劲:我们对经销商的调研显示,大部分地区的茅台一批价已经达到人民币860-880元。这一价格的实现早于经销商所预计的9月底。经销商将此归因于两点:1)大经销商和部分消费者因预计价格将进一步上涨从而投资需求上升,2)最近华东地区供应短缺。经销商对于价格前景的信心增强,因为茅台管理层强调2016年下半年仅有8,000吨供应上市,从而支撑了价格的上涨。

(2)需求强劲:我们的渠道调研还显示大部分经销商已经完成了8月份销售额度,意味着上半年茅台已经完成了全年供应计划的近70%。我们认为这可能意味着2016年上半年现金销售强劲且预付款将上升。

(3)我们认为短期内茅台出厂价不会上涨,除非一批价上涨至显著高于出厂价的水平。然而,我们预计经销商对未来价格的信心将刺激高端茅台的销量。目前我们预计2016-18年期间高端白酒的销售年均复合增速将达15%(之前的预期为13%)。

估值

我们将2016-20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0%-9.7%以反映销量高于预期。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上调至人民币331.69元(原为302.47元),仍基于18倍的2020年预期市盈率,并以8.7%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6年。维持买入评级。

主要风险

行业复苏慢于预期;费用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