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部湾旅:签订协议开发运营崆峒岛,景区资源再下一城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北部湾旅(603869.CH/人民币27.24,买入)与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项目公司合作开发崆峒岛(包括崆峒岛主岛及其列岛,不含马岛、扁担岛)及其相关海域的旅游产业整体开发和运营。

1.项目公司的合作期限暂定为50年,项目总投资约30亿,分远、中、近三期开发:(1)近期(2017-2021年)计划投资约15亿元,完成基础设施和景区建设,旅游要素包括码头、环岛休闲巴士、渔村、海水浴场、地热温泉;(2)中期(2022-2026年)计划投资约10亿元,主要投资建设海岛型游乐项目及七修健康养生项目;(3)远期(2027-2031年)计划投资约5亿元,主要投资文化演出和海域参与型文化旅游项目等。

2.公司签订协议前已获得崆峒岛三条航线经营权。公司收购烟台新绎飞扬客船有限公司,获取了崆峒岛登岛游航线、环岛游航线和山海游航线的经营权。崆峒岛位于烟台市芝罘区的东北部,与烟台市距离为10.08公里,航行时间30-40分钟,定位高端休闲旅游度假区目的地和国家级生态旅游度假区。公司先后涉足南麂岛、龙虎山风景区、崆峒岛旅游资源开发、运营,体现公司拓展优质景区的决心以及地方政府对公司运营能力的认可。景区和航线也是智慧旅游最佳的应用载体。

3.投资建议:公司在景区开发运营领域再下一城,在三条航线经营权的基础上,与烟台市芝罘区人民政府合作开发崆峒岛及相关海域的旅游。预计今年上半年天气因素将导致中报业绩承压;长期来看,公司以旅游客运为根基,逐步扩展景区开发运营业务,南麂岛、龙虎山、崆峒岛旅游项目开发将贡献业绩弹性。暂维持公司2016-2018年备考净利润1.97亿、2.45亿、2.91亿的预测,其中旅游业务约0.85亿、0.96亿、1.07万,博康智能1.12亿、1.49亿、1.84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智认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