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宇软件事件点评:投资设立华宇元典、溯源云,法律信息服务、食药云业务加速落地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齐艳莉 2016-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800万元,与北京元典起航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元典成长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元典创新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设立北京华宇元典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华宇元典拟注册资本人民币4,800万元,其中华宇软件认缴出资额人民币1,800万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37.5%,为第一大股东;三家有限合伙合计认缴出资额人民币3,000万元,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62.5%,有限合伙出资方主要为华宇软件员工。

案件数量、结案标的金额高增长,法律服务缺口大,法律服务市场前景广阔。1)根据最高法数据,2015年,最高法受理和审结案件数量分别同比上升42.6%和43%%,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1951.1万件,审结、执结案件1671.4万件,结案标的额4万亿元,同比分别上升24.7%、21.1%,54.5%。2)由于司法需求高速增长,法律服务的供需矛盾凸显,法律服务缺口巨大。对比全球法律服务市场,中国律师参与案件比例、律师群体数量、律所规模体量等均远远落后于世界发达国家。根据美国律师协会数据,美国律师人数为131.56万人,而中国律师人数为29.7万人,现对于中美两国巨大的人口差距,显示出法律服务缺口巨大,未来法律服务市场前景广阔。我们认为,随着国家依法治国战略的持续推进、司法公开进程加速,法律服务需求将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加之法律服务缺口大,未来法律服务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法律信息数据化服务需求大,人工智能与法律服务结合潜力巨大。1)在欧美,Westlaw、LexisNexis、WoltersKluwer等为法律、金融和商业界专业人士提供法律信息查询与检索、信息与数据服务、定制资讯服务等,市场规模巨大;2)随着移动互联的应用与发展,互联化的法律服务产品前景广阔。例如,美国在线法律服务运营商LegalZoom致力于为中小企业和家庭管户提供在线法律文书制作、法律咨询服务等产品,2015年服务客户数量达到360万。3)随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方法的不断成熟,其与法律服务相结合的潜力较大,例如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法律文书挖掘以构筑法律案件分析模型与知识图谱,面向不同用户需求和应用场景,提供法律法规与案例智能检索、裁判规律知识管理、司法大数据分析、情景预判、数据支撑等相关服务。

我们认为,数据化、智能化手段的应用将产生巨大商业前景,随着法律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法律信息数据化服务、人工智能案件分析服务等市场将加速爆发。

公司深耕法检行业,将充分受益于法律服务市场的高景气度。公司常年深耕法检行业,法院核心软件产品市场占有率领先,达60%以上。我们认为,公司在法检行业储备深厚,能较好的挖掘用户需求,公司的诉讼无忧平台已在全国1725家法院上线,此次设立华宇元典是公司战略从业务支撑端向业务端加速布局的重要体现,未来公司将充分受益于法律服务市场高景气度,在法律数据化服务、大数据分析等领域高速增长。

我们认为,公司此次投资设立两家公司是公司法律信息服务、食药云业务加速落地的标志性事件。未来公司继续深耕法检、食安行业,享受行业高景气所带来的成长机遇,新公司的设立是公司云业务拓展的重要突破口,公司云业务将加速爆发。综上,我们看好公司在法检、食药行业的加速成长,看好公司的新业务布局,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16-18年的EPS分别为0.48、0.64和0.87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宇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