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宇软件:食品安全加速推进,法律服务空间打开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薛亮 2016-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

1、拟出资1,350万元,与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食药网、同仁堂等共同设立溯源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开展食品溯源相关业务,公司持股45.0%,为其控股股东,负责溯源云业务的经营;

2、拟出资1,800万元,与北京元典起航科技等共同设立北京华宇元典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从事法律服务业务,公司持股37.5%,为其控股股东。

食品安全加速推进:

公司在食品安全领域实力突出,面向监管部门及大型企业推出的城市立体化食品安全保障体系、企业追溯解决方案已在北京、深圳、西安、三亚等多地上线。公司通过与食药监总局旗下食药品安全促进会等共同建立追溯云平台,一方面可与已建立追溯系统的大型企业客户对接数据,为尚未建设系统的中小企业提供追溯系统云租赁服务,进一步加速公司对食品相关企业的全面覆盖;另一方面,可依托大数据技术,为社会公众提供食品全生命周期追溯查询服务,未来有望打开消费端的增值服务空间。

法律服务空间打开:

公司深耕法检信息化领域多年,法检产品市占率连续多年保持第一,法检客户资源丰富。2015年最高检受理及审结案件量同比增长42.6%、43.0%,地方受理及审结案件量同比增长24.7%、21.1%,增幅为近10年之最,诉讼案件量快速增长驱动律师、诉讼当事人、法官等群体对法律服务的需求不断提升。公司通过成立华宇元典,依托大数据技术挖掘分析裁判文书,以SaaS方式为律师、当事人等提供案例分析、情景预判等服务,为法检人员提供法律裁判知识管理等服务,为立法工作者提供数据支撑,开启空间广阔的法律服务市场。

估值与评级:

公司通过本次投资,在法检、食安行业应用云领域率先取得突破,未来将通过定增打造政务云PAAS平台,并有望进一步拓展至卫生、税务、工商等政务领域,看好公司成长为政务云服务龙头,预计16-18年摊薄EPS为0.42、0.55、0.73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7.00元。

风险提示:创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宇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