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股东胜利了吗?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2016-06-28 10:0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明曜投资的董事长曾昭雄看来,一汽轿车(000800,买入)的持有者以中小股东为主,机构投资者占比不高,在本次一汽轿车的股东大会中,投票参与度达到32%,这在A股市场中并不多见。

从一汽轿车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看,《关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承诺事项履行期限的议案》(简称议案)的反对票加弃权票达到98.8%。一汽夏利(000927,买入)也公告称,对议案投反对票加弃权票的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股份比例的99%以上。两家公司如此高的反对票和弃权票有助于让一汽股份充分了解到广大中小股东的意愿,相信也会得到一汽股份的尊重。

“希望一汽股份尽快在适当时间内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尽快履行承诺,解决同业竞争,最终实现共赢。”曾昭雄说,假如良好愿望还是不能兑现,将保留法律方面的必要权利,当然这不是解决问题最好的方式。他指出,这只是一个转折点,并不是问题的终结。

有观点认为,一汽轿车股东大会否决议案,这应该被看成是中小股东的胜利,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汽轿车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可谓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但是中小股东真的胜利了吗?”国内知名财经评论员皮海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议案被否,但是一汽股份的承诺将于6月28日到期,将会发生实质性的违约,目前来看,一汽股份马上兑现承诺根本没有可能,因此,即便议案被否了,其实际意义并不大,毕竟同业竞争问题依然没能解决。

皮海洲认为,由于一汽股份此前做出的承诺并没有条件限制,既没有赔偿限制也没有补偿承诺,因此现在还不能判断中小股东已经胜利了,毕竟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