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佳都科技公司动态点评:拓展轨交清分系统业务,占领轨交运营数据入口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6-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于6月6日晚间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新科佳都近期参与了广州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后续线路接入清分中心(三期)采购项目,并被确定为本项目中标第一候选人,涉及合同金额8,089万元。此次预中标代表着公司首次进入轨交收费系统的建设和运营领域,是公司切入轨交经营数据的里程碑。公司正式由前端业务拓展到后端业务,有望占领轨交经营数据入口,为公司在智能轨交领域的智能分析和大数据业务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借鉴以往经验,公司预中标的公告全部全额落地,我们推断此次公司在大本营广州的预中标也将大概率全额落地。同时,此次预中标订单规模占公司2015年轨交收入比例达20.97%,落地后将显著增厚业绩。此外,公司作为人脸识别领域的龙头,具有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商业化应用爆发可期;智能轨交业务全国领先,在新一轮轨交建设浪潮下,大概率保持高速增长;智能安防业务跨区域拓展顺利,有望伴随行业集中化趋势继续做大做强。预计公司2016-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4.63亿元、44.90亿元和56.79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2.97亿元、4.02亿元和5.15亿元,摊薄EPS分别为0.19元、0.26元和0.34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借鉴以往经验,此次预中标大概率落地。2014年至今约两年半的时间里,公司公告了11个预中标的智能轨交和智能安防订单,涉及合同总额9.18亿元,业务范围包括了广州、天津、福州、合肥、青岛、武汉等一二线城市,目前已全部全额落地;在公司跨地区业务不断推进的背景下,2015年度公司在南方的营业收入占比仍达到62%,其中此次预中标城市为广州,广州作为公司的大本营,公司业务覆盖最为全面和广泛,我们推断此次预中标的订单将大概率全额落地。

占领轨交经营数据入口,打开智能分析和大数据业务的成长空间。此次预中标是公司首次进入轨道交通收费系统的建设和运营领域,是公司切入轨交经营数据的里程碑。意味着公司除轨交自动售检票系统、屏蔽门系统、综合监控系统和通信系统(含视频监控子系统)等四大前端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外,还具备了后端轨交收费运营系统建设的能力,成为国内轨交领域业务覆盖范围最广的公司;同时公司继续占领轨交经营数据入口,为公司在智能轨交领域的智能分析和大数据业务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打开公司的成长空间。

广州在建轨交项目众多,系统应用范围广阔。根据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公布的信息称,2016年内广州将建成通车的地铁线路包括地铁六号线二 期、地铁七号线一期,同时广佛线西朗至沥滘段、九号线一期等8条线路也正在开工,十一号线正开展征地拆迁,并且至2030年前还将新建15条地铁新线。广州目前在建轨交线路众多、未来规划宏大,预示着公司预中标的清分系统未来应用范围广阔,而年内即将通车的两大线路也可能促使本次预中标项目的落地和建设速度加快。

预中标订单规模较大,落地后将显著增厚业绩。此次预中标的订单规模较大为8,089万元,超过屏蔽门系统3-5千万的订单规模,接近于AFC和ISCS八千万至一亿多的订单规模;同时,此次预中标的合同额占公司2015年轨交收入的20.97%,预计落地后对业绩的影响将较为显著,有力增厚公司业绩。 风险提示:订单落地进度不及预期;安防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人脸识别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都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