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杰智能:多模式、全方位布局智能立体车库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绍辉 2016-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东杰智能(300486.CH/人民币40.75,未有评级)连续公告战略合作开展立体车库业务:

(1)5月26日,公司在云南昆明市设立云南东杰智能停车服务有限公司,控股70%,自然人闫旭东持股30%。

(2)5月20日,公司与新国线集团、深圳前海京桥资本达成战略合作,在智能立体车库展开全国深度合作。

【点评】

1、公司抢占智能立体停车库市场先机,掘金城镇停车难这一全国性刚需市场。随着城镇化、轿车步入家庭小康生活,全国城镇停车难已经成为普遍性难题。尽管全国已有200-300家公司进入立体车库行业,西子、伟创等市场前15位企业合计市占率约为50-60%甚至更低,市场分散但成长性高,行业可保持在年均20-30%以上增速,BOT、PPP、政府津贴等模式或政策支持促进行业加速了发展。

2、公司全方位布局智能停车库。

(1)公司多种合作模式。公司正在与大型交通运输和物流公司合作、与当地有资源优势的自然人合作,加快抢占市场的步伐。智能立体车库尽管行业处于起步阶段,但进入者众多竞争日趋激烈,公司已在云南昆明设立子公司,有利于智能停车系统开拓云南市场,且通过引进外部股东参股该子公司,寻求在智能停车库的手续申请、地址选择等方面获得相对的资源禀赋;同样,通过与新国线集团、深圳前海京桥资本战略合作,绑定新国线集团这一业务遍布全国2,000家停车场的大客户。

(2)公司开发新能源停车库模式。公司还将在部分立体车库设置充电桩,甚至可以开发无线充电装置,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

(3)公司还将开发停车APP等互联网经营模式。

3、公司将在天津、太原、昆明和广东等四个地方陆续布局智能停车库。对标立体车库成熟的日本,我国尚未有严格的停车或立体车库全国性政策支持,但天津、太原、昆明和广东等地的地方政府政策已经推出,更多的市场化收费政策、小型停车库备案制、停车库盈利来源多元化等一旦推出将加速立体车库发展。

4、公司立体车库、智能仓储等新兴业务前景好,在手订单约6亿元保障近期业绩,管理层相当敬业,目前市值55亿元对应市盈率估值偏高,未来有待新业务业绩爆发或外延收购增厚业绩,是中长期可以看好的品种。

【风险提示】

短期估值偏高;

立体车库竞争还是比较充分盈利能力不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杰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