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视网:视频广告拉动二次高增长,盒子业务估值市场有折价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许耀文 2013-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乐视网今日发布年报业绩快报,201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6,836.4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5.20%;利润总额为22,863.0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20%;净利润为19,494.5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68%。同时,公司拟以4.18亿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5元(含税),同时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9股。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视频广告拉动二次高增长,今年增速可能过100%

乐视网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494.5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68%,连续第三个年头保持高速增长。在2012年公司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越来越强,公司网站的流量、覆盖人数等各项关键指标继续稳健提升,已经稳居行业第一阵营。

公司紧紧抓住行业发展的有利时机,推动各主营业务快速发展,广告营收持续取得了大幅度增长,2012年第三、四季度,连续实现单季度收入过亿元,第四季度广告收入实现超过1.5亿元,且再次在各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超过40%。品牌广告主的数量由年初的60余家快速提升至近300家。而今年春节期间视频网站流量反常上涨,外埠用户增长拐点出现的信号。这说明:1网络视频改变了大量用户过年的视频观看习惯;2二三线城市甚至农村的网络带宽环境已经逐步成熟。

2013年网络视频无论从用户渗透率,还是广告投放增长来看,都会是丰收的一年。我们预期乐视作为国内长视频网站领头羊,广告营收倍增可能性较大。

(二)、盒子业务未得到市场充分认同,存在估值折价

公司月中发布新型C1机顶盒,定价399。首批5万个,预定火爆,超过13万人参与了抢购。公司携内容与牌照授权,快速拓展到家庭娱乐中心电视上,通过盒子打通全视频产业链的战略,也被其他互联网巨头的反应所佐证。但是市场对乐视机顶盒与超级电视业务看法褒贬不一,未有充分认同,同时政策管制风险的存在,使得市场对其该业务存在估值折价。

3.估值、投资建议与主要风险

视频广告的快速增长,为公司业务奠定快速增长的基础。机顶盒与后续超级电视的推出则为公司业绩与估值带来更多弹性。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3EPS0.47元和0.72元,同比分别增长54%和52%,对应PE50倍和32倍。

公司过去股权激励的表现,以及未来业绩增长的趋势,都使我们对公司股权激励的效果保有较大信心,我们重申长期“推荐”评级。

主要风险:OTT面临新的政策管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