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资金面周度监测:股基发行低迷,二级市场弱势格局未变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立峰 2016-05-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结论

银行间资金面整体较平稳。央行公开市场上继续保持灵活组合操作,"逆回购+MLF操作"仍成为当前央行调控的首选工具。5月19日投放475亿MLF。截止5月25日,隔夜和1个月SHIBOR分别为2.0010%和2.8420%,银行间资金面波澜不惊,整体波动不大,由于跨月因素,7天需求量较大,价格有所上升,其余期限资金价格平稳。

增量资金方面:

1、股基新发数量继续低位徘徊,平均募集资金维持近3亿规模。(0519-0525)本期新发基金23只,数量较上期(22支)略有上升,其中债券型11支,平均规模32.5亿(前期15支,15亿);股票型8支,平均规模3.4亿(前值4支,3.2亿)。

2、沪股通资金延续净流入规模。沪股通(0519-0525)累计净流入32.75亿元,较前期流入规模(2.9亿元)扩大明显,呈现稳健流入的态势。

资金压力方面:

1、EPFR数据显示,近一周中国权益市场资金继续净流出。最新一期(0519-0525)EPFR数据显示,中国(大陆+香港)权益类市场近一周资金净流出5.48亿美元(前值净流出8.83亿美元),香港权益类市场资金净流出0.92亿美元的,美国权益类市场资金净流出48.03亿美元。总体来看,全球权益市场呈现资金普遍流出的态势。

2、增减持方面,维持净减持态势,单周减持36.66亿,净减持14.56亿。本期(0519-0525)二级市场发生增持约22.10亿元,减持36.66亿元,合计为净减持14.56亿元(前值净减持21.05亿)。净增持幅度前五的:杭萧钢构、湖北能源、兆日科技、东方时尚、登云股份;净减持幅度前五的:快乐购、国轩高科、晶方科技、永贵电器、圣农发展。

3、沪深两市融资余额环比下降12.78亿,存量降至8247亿。截止5月24日,两市融资余额8247亿,一周内下降12.78亿。绝大多数行业呈现是融资净卖出的态势,融资净买入前五:银行、电子、有色、计算机和轻工;净卖出前五:非银、化工、公用事业、交运和建筑装饰。

4、IPO方面:新股发行规模有明显上升。本期(0519-0525)发行新股8家,共募资47.6亿,大于上期(0512-0518)募资的11.59亿元(新发3家)。

5、潜在解禁资金规模依然较大。本周(0523-0529)市场迎来约584.2亿解禁压力,相较上周规模892.7亿有所缩小,下周、下下周市场分别迎来482.8亿、34.2亿的潜在解禁压力规模。单独看机构定增解禁维度,本周规模295.3亿,大于上周同口径数据224.8亿,下周该口径数据规模将下降到71.9亿元。解禁个股方面,未来两周解禁市值较多的个股有北方稀土、迈克生物、建新矿业、高伟达、石大胜华、迅游科技、金桥信息、华铁科技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城矿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