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首开股份首次覆盖报告:夯实传统主业基础,稳步构建新兴模式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王剑辉 2016-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城老字号房企,聚焦传统住宅开发30余年,稳步巩固区域龙头地位。公司背靠首开集团,为北京市国资委旗下最大的地产平台。深耕北京市场30余年,参与过多个超大型社区和国家重点项目的开发建设。截至2015年末项目覆盖北京和16个重点二、三线城市,优质土储和在建项目体量较大,可售资源充裕,2015年北京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总资产位列境内上市房企第6。京内各项资源优势明显,抗周期能力较强。

稳健经营激活盈利上行空间,融资渠道通畅、存货流动性较强确保资金链风险可控。公司15年以来销售端量价齐升确保可结转资源充裕,短期业绩增长无忧。京外项目业绩贡献比例稳步提升,京内项目拓展提速,盈利优势有望持续显现;融资渠道较为畅通,15年融资总额505亿元,杠杆水平合理提升,有效推进战略布局修正;销售放量和融资扩大对现金流的改善作用进一步凸显,存货流动性较强确保货币宽松空间和预期收紧的情况下资金链风险可控。

土地市场量缩价涨凸显公司储备稀缺价值,区域协同发展释放多重利好。一线城市进入资源为王的新时代,土地资源的稀缺性所带来的价格弹性和升值预期将持续利好公司的现有项目;京津冀一体化、通州副中心等区域协同发展所释放出来的产业红利、城市空间和人口结构的改善以及不动产的开发需求为公司带来新机遇;行业大周期临近见顶形势下积极寻求新路径,尝试涉足产业地产、资产管理和金融投资三大领域,未来地产+X模式值得期待。

公司重估后每股净资产16.14元,当前股价水平较重估后折价39.27%,并未反映公司优质资产的升值预期。预测公司未来两年EPS分别为1.054和1.612,对应当前股价的PE为9.30和8.43,显著低于板块和可比公司的估值水平,给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开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