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北制药公司调研报告:栽得梧桐树,招揽金凤凰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 2016-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北制药“做深做精传统业务、做大做强生物医药、培育拓展健康业务”的整体发展规划清晰,逐步实现“由低端、低附加值产品为主向高端、高附加值产品为主”转变;公司在生物医药领域具备坚实的研发基础,内部研发整合+外部战略合作,抢占生物医药研发制高点,目前创新产品梯队完善,未来发展可期;从公司对于健康概念的诠释上,我们判断公司在健康领域的定位不会局限于销售保健品环节,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的可能性较大。

公司以平台为基础,招揽有品种、技术或市场的战略合作方,增强自身竞争优势的同时也不断开拓延伸新业务类型,未来转型升级一切皆有可能,因此维持“强烈推荐”评价,目标价不变。

投资要点1:1季度受环保改造影响较大,有望逐步恢复正常

2016年1季度华北制药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50亿元和0.14亿元,利润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当季环保改造因素的影响,预计整个改造工作将会在5月份左右结束,届时公司整体运营状况将会恢复正常。

1季度公司各项经济指标比去年同期均有显著提升,结构调整成果显著,制剂与原料收入比达到6.5:3.5,制剂占比的持续增加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提升,今年1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17.59%,较去年同期增加0.67个百分点。

投资要点2:战略规划清晰,未来发展可期

华北制药整体的发展规划是:做深做精传统业务、做大做强生物医药、培育拓展健康业务:传统业务:既要提升新治疗领域(重点是心脑血管、抗肿瘤、免疫调节等市场)的品种比重,又要对传统优势品种“老药新做”,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改造工艺,增加技术含量;同时持续推进以提质增效为核心的营销创新。

生物医药:华药聚焦生物制药,有着坚实的基础支撑,内部研发整合+外部战略合作,抢占生物医药研发制高点,逐步形成了以系列疫苗、白蛋白、抗狂犬病抗体、基因工程细菌疫苗、抗肿瘤和类风湿单抗为代表的生物制剂产品群,具备持续的创新与新产品开发、并产业化的能力。

健康领域:借助技术质量、产品链、品牌优势,公司以维生素及其衍生物类为切入点涉足大健康的产品领域,我们判断公司在健康领域的定位不会局限于销售保健品环节,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要点3:招揽金凤凰,拓展新业务

华北制药以平台为基础,不断招揽有品种、技术或市场的战略合作方,增强自身竞争优势的同时也不断开拓延伸新业务类型;公司15年11月份公告同国科戎安的战略合作,不仅为为金坦导入新产品,丰富其产品线,同时也获得了细胞免疫治疗肿瘤技术等相关技术资料,由此展开的业务很有可能是公司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之一。

风险提示: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新药研发风险、新业务拓展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北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