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洋丰:季度开局好,前进势头盛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马太 2016-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Q1业绩增长23.60%。新洋丰(000902.CH/人民币 25.38,谨慎买入) 2016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6.32元、2.1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8%、23.60%,基本 EPS 为0.33元。公司预计2016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25%。

【点评】

复合肥、磷肥业务分化,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是国内磷复肥领导者,近年来不断加大生产基地全国化布局,并且持续加码控释肥、硝基肥、水溶肥、作物专用肥等市场前景良好的新型肥料产品开发和产能扩张。2016年初定增项目之江西新洋丰120万吨/年新型复合肥项目(一期80万吨/年项目)建成投产。伴之,公司实施营销创新,重点实现渠道突破,针对不同市场采取不同的营销策略,积极推行基地周边直销,并通过央视等媒介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提升农化服务水平,有力促进肥料销售。

本期面对严峻的市场局面,公司依然逆势实现了复合肥销量增长,实属优秀。

而那边厢,磷肥供求失衡,国内外消费不利,出口受阻,价格跌跌不休。2016年一季度二铵、一铵出口量分别为56万吨、32万吨,分别同比下滑39.7%、32.6%。公司磷酸一铵价格下跌,导致相应收入和毛利均有下降,而由于毛利占比仅有20-25%,并未明显拖累业绩。

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双降。本期公司综合销售毛利率为15%,同比降低4.62个百分点,主要由于磷酸一铵价格下跌,带来毛利率明显下降,未来随着复合肥及其他业务收入占比提高,一铵对公司的盈利弹性将会越来越小。同时,本期公司期间费用率为4.4%,同比降低6.33个百分点,主要由于:(1)销售费用下降68.48%,因为本期公司变更了与客户结算方式,运费多由客户自行承担;(2)公司2015年5月完成定增,募资净额11.7亿元,降低负债,以及银行降息,财务费用下降111.2%。未来,期间费用率或将上升。

主业夯实基础,转型逐步落地,发展势不可挡。

(1)肥料:产品开发上,公司将强化与科研院所的合作,继续研发和推出配方肥、专用肥和功能肥等新品种,尤其是将水溶肥作为仅次于专用肥的第二大品类推广,巩固和扩大缓控释肥市场;营销上,继续稳固大客户市场,持续改进,稳步推进电子商务,突出单品,集中发力,抓好区域市场整合,打造优质经销商队伍,并加强复合肥产品出口。(2)转型升级:公司成立现代农业服务公司,致力于参与和服务现代农业——参与优质农副产品经销,在澳洲收购农场,直接参与农业开发和优质农产品贸易,整合各方资源,为农户提供一体化产品和专业服务解决方案,并参与互联网金融,为经销商、农户等提供融资服务,加速转向农业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

继续看好公司成长。主业良好,积极转型为农业综合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发展动力强。2015 -2016年大股东数次增持,表明对发展前景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