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路钢构:战略聚焦制造,静待产能利用率提升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凡 2016-05-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鸿路集团是以钢结构产品加工制造为主的钢结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者。公司目前以工业厂房以及商业钢结构为主,同时公司正在大力拓展两大新兴业务“住宅钢结构“以及”智能立体车库”。

我国钢结构主要应用于厂房与商业地产,住宅钢结构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按照全口径新开工统计,钢结构新开工面积占15年总新开工占比不到5%。现阶段我国钢结构主要应用于工业及商业建筑领域,房建住宅领域应用较少。按照钢结构用钢量口径统计,我国人均钢结构用钢量极低只有29.38KG,相比日本美国以及德国都不到其三分之一。

缺乏统一设计细则是钢结构成本偏高的主要原因。钢筋混凝土每平方米造价已经和住宅钢结构试点造价相差10%左右。成本上升的原因主要是因为钢结构住宅所需的配套非钢部件没有规模化量产。背后的原因是设计标准没有明确,例如在部件耦合处的处理上各个设计师采用不同方法导致连接处部件无法批量化生产。

募集资金发展配件产能,助力钢结构产能利用率提升。公司计划募集11.88亿以用于绿色建筑产业升级、智能停车库项目、智能化技改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绿色建筑产业化现代化项目主要是生产与钢结构住宅相关的部品件,形成钢结构与配套部品件的大部分自产化。

我们认为公司战略聚焦制造,在配套产能上下功夫的逻辑是通畅的能够对净利带来实质性改善。我们预测16/17年扣非净利1.85亿.2.65亿。考虑到去产能措施以及钢结构住宅逐步推进给公司带来的向上弹性,给予公司30倍动态估值,合理估值55.5亿,对应股价20.70元。

风险提示:产能利用率不达预期,估值过高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鸿路钢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