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信息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点评:“互联网农业”战略布局完善,行业深度融合优势明显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神州信息(000555.SZ)4月28日披露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34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33%;实现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6.6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37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4.03%。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营业收入大增,净利润水平符合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34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33%;实现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6.6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37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4.03%。

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报告期系统集成业务销售收入增加所致。

净利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营业成本、财务费用和少数股东损益的上升所致。其中,营业成本增加46,84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1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营业收入增加,相关成本增加所致;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446.3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银行利息收入减少所致;少数股东损益较上年同期增长126.3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少数股东持有股权的公司同期净利润增加所致。

(二)“互联网农业”战略布局完善,业务落地发展迅速

公司“互联网农业”战略布局完善。公司于2015年通过收购并增资农业物联网公司旗硕科技,进一步完善战略布局。公司现已形成包括土地确权及流转、农业物联网、农业大数据、农产品安全溯源认证等基于信息化技术的新型业务架构,未来将全力打造智慧农业生态圈。

业务落地发展迅速。2016年1月,公司与杨凌现代农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家(杨凌)农业技术转移中心等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杨凌农业云服务有限公司,目前各方进展顺利。新的合资公司将专注于农业大数据与农业溯源体系业务的开拓,在智慧农业方面将增加新的业务落地点,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快公司主营业务的市场扩张。

(三)多种行业深度融合,业务全方位拓展

多种行业深度融合。公司凭借行业信息化的技术优势和多年的市场经验积累,大力推进云服务与大数据平台的业务增长,目前已经为国内农业、金融、政府等多种行业提供成熟的产品及服务。未来公司将有望整合各行业云平台,形成更加全面系统的服务能力。2015年,公司排名“中国最佳IT服务及云计算服务商”榜首,并获评“2015年度中国软件行业领军企业”。

业务全方位拓展。2015年,公司先后与国家信息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中标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技术相关项目,实现了业务的全方位、多领域拓展,特别在量子通信系统集成领域卡位优势明显,未来将有望成为新的战略增长点;2016年3月,公司拟筹划收购新三板挂牌公司南京华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苏科技”、证券代码:831180)51%的股份,如成功将充分发挥其在网络优化方面的优势,为公司新领域、新模式的发展拓宽打下坚实基础。

3.盈利预测

我们积极看好公司在“互联网农业”方面的战略布局和云服务及大数据平台的技术优势,预计公司16-17年的每股EPS为0.50元、0.69元,给予“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1)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2)战略落地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3)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