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业股份2015年年报点评暨系列报告之一:地产矿业双发展、金融创投添亮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天诚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5年年报,实现营收12.13亿元,同比增长43.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56.79%。公司计划16年营业收入15亿元,营业成本约为9.48亿元,期间费用3.7亿元,毛利约36.8%。

地产营收增速创新高、布局济南谋略一线:房地产业务实现收入8.65亿元,占营收71.32%,同比增长60.98%,创历史新高;在建项目4个,新开工项目2个,竣工项目9个,均位于山东省境内,加速三线去库存,效果显著;15年9月公司合资成立深圳天盈实业公司,明确公司进军一线城市的目标。

三大举措挖掘澳洲明加尔矿潜力、大幅提升矿业盈利能力:1)全年利润的主要来源、基本完成业绩承诺:矿业全年实现营收3亿元,占比25%,利润1.03亿元,占比92%,完成天业集团业绩承诺的94%;2)优化选矿使大幅提升回收率及储量、拓产业链大幅提升能力:将自建变更为购买KGP选厂项目,矿总回收率有望从56%升至80%;新增矿石量164万吨、金金属量近18吨;延伸矿业产业链,累计销售矿石4.52万吨,收入0.23亿澳元;3)拟多形式持续增资、未来外延发展预期较强:天业黄金拟债转股等方式增资明加尔不超过0.95亿澳元。

积极推进金融定增、创投参与奇虎私有化、推动股权激励:1)积极推动32亿定增,布局多元金融业务:拟以11.97元的价格向国开汉富等投资者定增募集32亿元,用于增资天业小贷、博申租赁和社区金融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2)创投业务积极推进、参与奇虎私有化项目:金融创投业务累计出资14.7亿元,公司通过天盈汇鑫参与奇虎360私有化项目,投资8971.4万美元,有望实现较高的资本增值收益;3)推股权激励、凝聚管理层利益:向15名激励对象授予280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6.65元/股,绑定高层利益、完善公司内部治理结构。

投资建议:地产业务布局济南谋略一线,受益去库存政策结构持续优化,矿业业务通过优化选矿形式探明167万盎司黄金金属量,同时拓展产业链加大矿石销售,业绩承诺基本完成,此外公司积极推动32亿金融定增项目,创投业务参与奇虎360私有化项目,向管理层实行股权激励,业务多元齐发展,经营管理多创新,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20、0.27和0.34,对应当前股价PE估值为69.9X、51.6X、40.4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9.8元。

风险提示:黄金业务波动大、地产业务持续性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济南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