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雨虹:营收快速增长,毛利率创同期新高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浩武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报告期内业绩上升26.6%,EPS0.07元

2016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25.8%;营业成本6.0亿元,同比增长15.5%;营业利润6274.4万元,同比增长10.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93.3万元,同比增长26.6%;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42.2万元,同比增长12.4%;每股收益0.07元。16年一季度国内固定资产投资与房地产投资增速回升,下游需求回暖情况下,公司经营优秀,营收达到25.8%的增速。由于成本端原材料价格低位,毛利率提升;公司持续扩大市占率,销售费用、管理费用为代表的期间费用出现较大幅度上升,引致营业利润同比增幅小于营收;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外收入达928.6万元(15年同期为132.1万元),政府补助大幅增加,最终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6.6%。

毛利率攀升至同期新高,三项费率上升

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41.5%,同比上升5.2个百分点;原材料价格下降致公司毛利率创出史上同期新高。销售费率、管理费率和财务费率分别为17.1%、15.1%、1.2%,分别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0.75个百分点、0.5个百分点,期间费率33.4%,同比上升3.5个百分点。高毛利率为公司灵活调整销售策略扩大市场份额提供可能性,期间费率的提升主因亦即公司加大市场开拓导致人工、广告等费用上升。

防水行业龙头,成长性好,市占率提升进程中

2016年公司开局良好,营收快速增长,同时销售、管理费用亦有30%-45%的上升,印证公司持续提升市占率的经营策略。得益于原油价格下跌并维持低位,公司一季度毛利率同比提高5个百分点,创出史上同期新高。防水行业“大行业、小企业”格局中,公司作为龙头扩大产能,持续拓进国内外市场布局,强者恒强;当前股价对应PE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公司回购股票行为表明股价具备一定安全边际。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05、1.26、1.53元,目标价21元,对应2016年20倍PE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