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洋丰2015年年报点评:主业提供安全边际,迎接16变革元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黄道立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15.17%,净利润增长30.91%,10转10派3(含税)

15年新洋丰共实现营业收入96.19亿元,同比增长15.17%,实现利润总额9.67亿元,同比增长36.3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48亿元,同比增长30.91%,EPS为1.18元/股,基本符合预期,分红方案拟10转10派3(含税)。

销售稳增,盈利稳定,管理效率提升

15年共销售磷复肥产品426.2万吨,同比增长12.8%,销售毛利率18.5%,同比提升0.56个百分点;销、管、财三费合计为8.7%(5.65%、2.98%、0.07%),较去年10.2%(5.89%、3.65%、0.65%)降低1.5个百分点,管理效率提升。

新增产能投放为主业增长保驾护航

公司目前已具有年产各类高浓度磷复肥600万吨的生产能力,江西120万吨/年新型复合肥项目(一期80万吨/年项目)已于16年初建成投产;中磷60万吨/年硝基复合肥项目预计将于16年年中全面建成投产,吉林80万吨新型复合肥项目正加速推进,再结合产品结构升级,预计主业30%以上稳增无忧。

厚积薄发,“十三五”有望迎来全新发展

公司目前已稳居磷复肥行业前三甲,且在专用肥领域颇有建树,已根据全国测土配方试验和作物需肥规律研制生产出水稻、小麦、苹果、柑橘、大蒜、茶叶等多种作物专用肥,是目前业内作物专用肥开发种类最多、应用市场最广、效果最好的企业。16年公司计划销售磷复肥约500万吨,同增17%,比15年增长5个百分点,结合产品结构升级预计净利增速有望超15年。此外,公司公布“十三五”目标:力争到2020年,自有化肥产能600-700万吨,其中新型肥料占比一半以上,实现收入150-200亿元,净利率达12-15%,五年复合增长(20-32%),且新洋丰将由纯化工企业转型发展为互联网+化工+农业+金融多元化发展的现代农业综合性企业。

16年经营变革正全面推进,期待爆发式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在16年开年之际公司经营已多点开花:成立并购投资有限公司,已锁定一现代化绿色生态农业高科技企业;获澳大利亚化肥供应链一级资质证书,首批已发货,并在澳完成农场收购;成立洛川新洋丰果业发展有限公司……此外,结合“十三五”等经营规划,公司还有望在农业专业服务解决方案、农业互联网金融等领域进一步推进。我们认为16年是新洋丰变革元年,期待公司实现爆发式增长。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1.57/2.09/2.75元/股,对应PE为16.7/12.5/9.5x,估值低廉,攻守兼备,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