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后市场亟待突破,持续看好公司智能化外延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高翔 2016-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为了满足其停产车型车灯售后市场需求,将部分车灯产品重新发包,经询价现有车灯供应商,采用封闭招标的方式报价,最终确认由公司供货。本次重新发包的车灯产品共计70个,其中前照灯28个,后组合灯26个,其他车灯16个。

后市场斩获新订单,厚积薄发亟待突破。此次公司取得的一汽大众售后市场订单意义重大。一方面一直以来受限于我国后市场行业制度问题,公司后市场业务的推进一直相对缓慢,此次订单可以说拉开公司后市场突破的新篇章,将提升公司产品在后装市场占比和影响力,未来后市场挖掘潜力巨大。另一方面此次售后市场订单覆盖车型较多,包括一汽-大众部分热卖明星车型,未来能给公司业绩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我们预计此次订单将为公司增厚上亿元营业收入。

前装进口替代,业绩稳定增长。目前我国乘用车车灯前装市场规模达到300亿元,公司市占率约8%,提升空间巨大。主机厂成本端压力增加促使进口替代加快,公司产品市场占比有望持续提高。公司在进口替代上主要遵循高端客户低端产品切入,逐步由低端产品向中高端产品切换的过程。公司在客户结构上一直走合资品牌+高端化路线,对高端合资品牌如奥迪、宝马均实现突破;产品结构上则在逐步扩大高毛利大灯占比,16年大灯收入有望实现大幅提升。

智能化步履坚定,低估值智能驾驶集成标的。1、汽车车灯发展趋势:智能化、电子化。现如今,新的照明系统正朝着自适应驾驶光束方向发展,如AFS、ADB 大灯。此外,现在很多智能大灯和ADAS 相结合,成为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一环;2、定增投资“汽车电子与照明研发中心”,公司向汽车电子转型战略坚定。2014年公司第一款AFS 前照灯成功研发并已成功配套广汽传祺GS4, ADB 大灯样品有望今年完成。

估值与评级:暂不考虑增发影响,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的EPS 分别为 1.42元、1.78元、2.09元,对应动态PE 分别为 26倍、21倍、18倍。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未来在后市场,汽车电子,智能驾驶方面的转型发展,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或继续下行,汽车行业或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