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东医药:主业高速增长,新业务拓展未来可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丁俭 2016-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制药板块高速增长。在医药工业增加值增速从12.1%降到10%左右的情况下,公司医药工业保持了35%的高速增长。公司产品布局合理,坚持专注专科、在细分领域做精做强。目前公司在免疫抑制剂、糖尿病及胃肠道用药领域已形成优势的产品梯队,是品种最全、产销量最大的器官移植和糖尿病药物国产企业之一。2015年公司百令胶囊销量突破17亿,增长31%,阿卡波糖销量突破12亿,增长50%。公司百令胶囊受益于科室的拓展,未来有望保持20%-30%的高速增长,而阿卡波糖的竞争结构良好,受益于医保降费和基药推广未来有望持续维持30%以上增幅。

新药储备丰富,超级抗生素有望放量。公司目前在研产品较多,在研品种已超过10个,计划开发的主要包括心脑血管类、抗肿瘤类、糖尿病类、多肽胰岛素类、中药慢性病类以及肝病类。2015年11月27日,公司称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达托霉素药品注册批件和新药证书。达托霉素是继万古霉素之后上市的新一代环脂肽类抗生素,是目前治疗革氏阳性耐药菌株感染的最佳治疗药物,被誉为“超级抗生素”,目前原研药厂被暂停进口,市场处于空白期,公司作为首仿将显著受益。此外,公司的坎格列净(SGLT抑制剂)年底有希望报临床,磺达肝癸钠在等预计明年上市,肿瘤药方面,公司伊马替尼、迈华替尼等肿瘤储备品种丰富,有望在未来获得突破。

医药商业稳定增长,积极转型大健康产业。公司一方面布局医疗美容健康领域,通过代理LG玻尿酸产品切入市场,相关业务2015年营收实现100%以上增长,在整体医美市场增长和微整形的渗透率提升,我们认为这部分业务有望实现超预期增长。另一方面通过布局健康体验馆、中药香文化、医疗美容、器械租赁、名医馆等大健康产业转型提供增值服务,在物流基地建设完成之后,公司的批发业务预计将显著提升效率,带来业绩改善。

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6-17年收入分别达到246亿元、278亿元,对应净利润13.9亿元、17.3亿,每股收益2.86元、3.56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25倍、20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免疫抑制剂产品竞争加剧导致销量增长缓慢甚至下滑;

2、医药商业部分整体行业景气度继续滑坡

3、超级抗生素推广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东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