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横店东磁:三元动力电池新星冉冉升起,磁性材料及新能源稳扎稳打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 2016-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近期我们对公司进行了持续跟踪。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三元电池技术路径通畅,公司厚积薄发。

新能源汽车爆发自然毋庸多说,三元锂电池的能量密度相比磷酸铁锂要高出50%,加上安全问题已得到改善,国内北汽、江淮、吉利等都推出了使用三元锂电池的新能源车,三元锂电池渐成主流。去年12月,公司公告将建设年产1亿支18650型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可满足约1.4万辆的电动车需求。我们看好公司动力电池的发展前景:一是公司选用的三元材料路径符合趋势。二是公司原本有碱性电池产品,在电池上有一定技术积累,此次动力电池项目引进了韩国等国际先进人才,技术实力突出。目前,公司动力电池的小试线已经建成,大生产需要到6月底或7月初投产。按照公司既往做事踏实的风格,未来做大的概率大。

(二)太阳能电池已成气候,迈进快车道。

从行业上看,2016年国内光伏市场有望达到20GW的规模水平,增速为33%。目前行业供需关系趋于紧张,电池及组件的价格以及付款均有改善,行业利润率亦得到提高。此外,单晶替代多晶的趋势明显。

从公司发展来看,公司瞄准了单晶替代多晶的趋势,战略性发展光伏单晶硅电池。公司单晶电池转换效率已达到20.2%以上,处于国内领先(平均转换效率19.3%)。2015年公司太阳能电池业务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33.38%,占总收入44.3%,已成气候。展望今明年,公司顺周期加码太阳能电池业务,1月份公司公告新建年产500MW高效单晶电池片和500MW高效组件项目,7月建成并投入试生产。达产后预计达到收入161,500万元,利润总额10,949.55万元。

(三)做强磁材,应用范围不断扩大。

磁性材料下游应用广泛,随着消费电子、无线充电、服务器、新能源、工业电源、汽车电子等新兴电子产品对磁材性能要求提升,磁材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大,价值量也极大地提升。

公司是全球磁材龙头,永磁铁氧体年产量9.6万吨以上,软磁铁氧体的年产量在1.7万吨以上,均处于世界前列。做强磁性是公司的立业之基、发展之本,发展硬指标是大于行业增长率,在此基础上适度向下游延伸。

公司磁材技术领先,成为苹果AppleWatch和iPad的供应商也可验证这一点。公司将凭借领先从磁材技术,不断拓展下游的应用,有望带动磁材业务稳健增长。此外,磁材在雷达等军工应用广泛,未来随着军工承制资格证书申请下来后,军工软磁有望带来新的业务增量。

3.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横店东磁在三元电池和太阳能电池的布局,预计2016-2018年EPS为1.02/1.29/1.61元,对应2016年估值为25倍,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横店东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