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润万东:探索推广互联网远程影像服务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叶苏 2016-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简评

公司前期公告引入阿里健康(北京)有限公司对下属子公司万里云医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增资,认购价格2.25亿,增资后华润万东持股75%,阿里健康持股25%。

经营分析

构建医疗影像大平台,万东有天然优势:华润万东提供医学影像设备研发制造生产服务超过60年,作为国产品牌的龙头企业,在国产设备市场中有较高的占有率,也积累了影像产品开发经验,在互联网的助推下,开发远程医学影像诊断,提供创新影像服务价值,是公司正在探索的战略路径。从产品端入手,在病患、基层医院、影像中心、厂商之间形成价值链,公司有天然的优势。

华润万东互联网战略平台万里云进入实质性推广阶段:万里云主要从事建立医学影像大数据云平台及提供相关影响云存储服务,并且开展远程医疗影响服务和运营线下第三方医学影像中心服务。线下:公司目前已经在河南等地进行试点,与医院合作建立影像诊断中心,预计还将在北京等地开展第三方影像服务的试点。线上:万里云以基层、县级医院切入点,接入远程影像服务,医院可以将影像上传至云端,由万里云控制中心的专家进行读片分析,今年线上医院将进入快速推广阶段。

2015变革,2016重新出发,调整产品结构,影像业务增长快速:2015年是公司历史上重大转变的一年,股权变更,3年期定向增发大幅补充流动资金,并实施员工持股激励计划,机制调整利益理顺,经营业绩也逐步进入发展期,减少部分亏损产品线(工频射线机逐步淘汰),推出移动式诊断新产品,2015年业绩同比预增55-60%。

国产化背景下,DR系列产品增长点凸显:公司的DR系列产品入选优秀国产设备目录,是中国医疗设备行业入选品种最多的企业,近几年,万东DR产品销售仅次于GE、飞利浦、西门子,国产销售第一,市占率15%左右。DR产品属于医院的基础标配设备,公司DR核心部件基本自主研发,具有很强的成本优势,在分级诊疗县级医院投入和民营医疗快速增长的驱动下,预计DR产品将维持15%左右的增速。

盈利调整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0.187元、0.375元和0.537元,同比增长57.4%、100.63%、43.19%。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医疗影像设备行业“创新+资本”的大逻辑,2016年是华润万东新的起点,定增+云峰基金的增资,资本介入和管理机制的变革,以及互联网业务的试水,公司将更加稳固自己的龙头地位,看好第三方远程影像服务模式的创新,新机制下的变革发展值得关注,“增持”评级。

风险

产品招标不达预期、降价的风险、互联网线上线下业务推广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东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